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化股份恢复上市暴跌 已切入风电锂电产业

2017-12-19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复牌上市首日股价暴跌

12月18日,川化股份股票撤销交易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川化”变更为“川化股份”。由于连续3年亏损,川化股份股票自2016年5月10日起暂停上市。期间,公司通过剥离不良资产等一系列措施解决遗留问题,成功完成破产重整,并从12月18日起恢复上市。然而,暂停上市19个月的川化股份首日恢复上市即暴跌28.92%,严重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在川化股份暂停上市前3个月,其累计涨幅约60%,恢复上市后获利盘难免出逃。根据深交所公布的盘后交易数据,多个营业部大举卖出公司股票,在全天17.2亿元成交额中,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家营业部合计卖出高达10.97亿元。其中,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卖出3.46亿元,中信证券上海石化证券营业部卖出3.23亿元。另有恒泰证券深圳梅林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常州环府路证券营业部也过亿,卖出金额分别为2.12亿元、1.31亿元。

已切入风电、锂电产业

川化股份破产重整期间,确定由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能投集团”)等13家企业组成的联合体担任重整投资人,受让川化股份资本公积金转增股份8亿股。其中能投集团持有3.328亿股,占总股本26.2%,成为控股股东。

目前,川化股份已通过现金购买方式取得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简称“能投风电”)控股权。能投风电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等,目前在川西已建成和核准在建的项目共计14个,总体建设规模89.1万千瓦。截至今年9月30日,能投风电实现并网发电的风电领域装机容量为286.50MW(风电)、光伏发电领域实现并网发电的装机容量为22.23MW。今年1月~9月,能投风电完成营收2.09亿元,实现净利润8300万元。

此外,川化股份还切入锂电池领域。2017年8月,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4亿元,成为华鼎新动力基金的有限合伙人。该基金专注于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和全技术链的私募股权投资。川化股份希望通过本次投资迅速切入动力电池核心领域,培育和孵化锂电池产业优质资产。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原标题:川化股份恢复上市暴跌 已切入风电锂电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