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以服务民生为导向 扎实推进政务云建设应用

2017-12-19 07:2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全市政务云建设工作专题会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全市政务云建设工作专题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民生为导向,大力推动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价值,扎实推进政务云建设应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改善。

罗强要求,要充分认识政务云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我市电子政务建设现状,正视数据开放共享不到位、高价值示范应用缺乏、线上政务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短板和问题,在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经验基础上,超前谋划,科学布局,大力推进我市政务云建设和应用。

罗强强调,要坚持应用导向,加快完成大数据和政务云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操作方案,务实推动政务云建设各项工作。要尽快搭建好政务云基础平台,抓紧完善管理流程、运行规则制定等工作,加快形成较完备的支撑服务能力。要加快推动部门信息系统迁移上云,按照“应上尽上”原则,推动全市非涉密应用系统迁移上云,实现对分散独立信息系统的真实有效整合。要推进政府部门信息资源整合共享,按照大系统、大平台、大数据的思路,建设覆盖全市、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再造工作流程,进一步便利群众办事。要抓紧研究数据开放的办法和措施,规划建设大数据交易中心,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要强化运用创新,切实服务群众,紧扣民生领域突出矛盾和解决群众实际需求,深度开发各类便民应用,大力探索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文化”等应用,运用大数据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切实保障数据安全,扎实推进政务云建设等工作,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出产值、出品牌、出影响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参加会议。

原标题:以服务民生为导向 扎实推进政务云建设应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