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竹县违法用地被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公开约谈

2017-12-19 07: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2月18日,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在成都约谈土地违法问题严重的达州市大竹县政府,同时对达州市其他县(区、市)政府开展警示教育。

今年3月到5月,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对广元市和达州市开展了驻点督察,发现大竹县的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在数量、面积、金额等指标上排名靠前,因此将其列为四川省公开约谈地区。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专员陈宁通报了大竹县存在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土地违法违规问题严重,政府土地管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耕地保护问题突出,落实耕地保护责任不到位;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维护不到位;农村土地管理和监管不到位。

受国家土地总督察委托,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要求达州市、县两级政府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着眼建立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清查和整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中存在的建设用地等问题;严防新的土地闲置和低效利用;坚决杜绝政府非法批地和违规以地融资行为;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下一步,我省将会同达州市政府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并继续查找全省土地利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查处并整改。达州市、大竹县政府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问题整改,推动土地利用和管理秩序根本好转。

原标题:大竹县违法用地被国家土地督察成都局公开约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