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以新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天府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12-19 07: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国家如此,城市亦然。对于成都来说,到本世纪中叶,要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这一目标,绝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是一项开创性的事业,全市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高度自觉地转理念、转方法、转作风、提能力,以新作为扎实推动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落地见效。

城市发展之变折射城市干事成事氛围之变。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各项工作发生的变化,映照出成都干部作风士气悄然发生的积极变化:更加自觉地用纪律规矩作为工作标尺,更加自觉地比学赶超争一流,更加自觉地直面问题化解历史矛盾,干净、干事、担当成为共同追求。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目标呼唤新作为。

建设现代化新天府,需要我们树立前瞻眼光、增强国际视野和全局意识,准确把握世界格局变化对成都带来的机遇,从承担国家使命、完成国家战略的政治高度和新时代成都“三步走”目标的战略维度思考问题。建设现代化新天府,需要我们树立与首位城市、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政治站位和格局境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治蓉兴蓉的生动实践中,落实到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首位城市担当中。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指导工作。

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要求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成都工作全局,在发展理念、战略布局和城市实践上全面对表。

不论是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全域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厚植开放合作新优势,还是提升城市软实力、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要求成都的党员干部拿出全面对表的新作为,牢牢把握走在时代前列的发展定位,以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新风正气,不断提升领导和组织城市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以新作为推动实现新目标,要坚决摒弃纠正和抵制制约成都发展的五种惯性思维。要摒弃“就成都论成都”的习惯思维,树立“从全局看成都”的胸怀境界;摒弃“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习惯思维,树立“对标先进、勇争一流”的事业标尺;要纠正“把民俗习性当成从政标准”的习惯思维,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价值取向;要抵制“你好我好大家好”的习惯思维,树立“党好国家好大家才好”的政治担当;要破除“凭经验决策、按惯性办事”的习惯思维,树立“工作讲规矩、办事按程序”的行为准则。

以新作为推动实现新目标,要求我们要聚焦改革转方法、精进笃行提能力。要按照“一尊重五统筹”总体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质量效率和持续发展能力,坚决防止低水平思考、低质量勤奋、低效率执行,提高抓落实的力度、准度和效度。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增强八种本领”的重大要求,全面提高组织领导推动落实能力,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工作职责,针对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补上方法短板,掌握推动发展的“金钥匙”和攻克难题的“利器”。

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既需要政治定力,更需要专业能力。要实现宏大目标就必须百倍用心、千倍努力。党员干部“高标准、快节奏”的新作为,换来的是人民群众的“高质量、慢生活”。我们唯有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不避难的精气神、落细落小的执行力和追求卓越的进取心,方能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才能为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成都力量!

原标题:以新作为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天府 ——五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