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区县首个地方文化专柜“醉美邛崃”入驻红旗超市

2017-12-19 20:5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19日报道 “在家门口就能买到黑猪肉,好巴适哟。”今日,家住人民公园的肖婆婆一手拎着刚买到的邛崃黑猪肉,一手拿着给老伴尝鲜的邛崃黑茶笑着从红旗连锁走出来,她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过邛崃黑猪、邛崃黑茶的大名,但一直没机会去邛崃,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的红旗连锁就买到了。

“今天的客流量明显增加了。”红旗连锁工作人员小赵笑着告诉记者,当天大多数顾客都是冲着“醉美邛崃”的专柜产品来的,得益于“醉美邛崃”专柜的推出,门店当天的人流量和销量比平时翻了几番。市民文先生告诉记者,“文君酒、文君茶和‘崃一口’、‘邛崃黑茶’这些‘醉美邛崃’的产品都是叫得出名号但平时又不太容易买着好东西,这次在红旗连锁销售,肯定要来看看。”

02

同一时间,本就熙熙攘攘的锦里、春熙路和各路公交车上,搜寻 “卓文君”和“司马相如”的人群仍旧一目了然。“找到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就可以扫码玩游戏参加‘醉美邛崃’专柜的线上剪彩,不仅有小礼品拿还可以买到‘邛崃造’产品。”市民胡杰一手划动着手机扫码,一手帮朋友们给古装扮相的“卓文君”、“司马相如”拍照,忙得不亦乐乎。

03

据悉,今年6月,邛崃市人民政府、成都电视台、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协议,12月19日,成都市区县首个地方文化品牌专柜——“醉美邛崃”产品专柜正式在成都红旗超市上千家门店同步推出。

作为巴蜀四大古城之一、四川省首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邛崃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资源为此次邛崃造产品注入了新的内涵。“邛崃深度挖掘和提炼南丝路文化、文君文化、邛酒文化、邛茶文化等独具邛崃特色的历史文化资源,精心挑选邛窑、文君酒、文君茶等极具邛崃文化元素的产品,包装集成‘醉美邛崃’产品专柜,集群呈现邛崃文化底蕴、历史故事。”邛崃市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邛崃良好的生态资源和优渥的物产,历史品牌“文君酒”、邛酒文创产品“崃一口”、“微牧农庄”黑猪肉、“黑虎农庄”有机水果等文化与自然有机结合的邛崃“拳头”产品纷纷入选专柜,既有优质的实物产品,更具丰富的天府文化神韵。

04

“除了品牌与文化,邛崃优秀的生态本底也是邛崃拳头产品最可靠的保障。”该负责人介绍,邛崃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森林覆盖率达42%,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和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在“全域成都”范围内,生态本底方面具有突出的比较优势。“以前大家只能口口相传知道邛崃的生态产品,今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了。”

据介绍,近年来,邛崃大力打造“醉美邛崃”这一城市品牌,在乡村旅游节庆活动方面,以“醉美邛崃”为统筹,一镇一节,推出“醉美邛崃之幸福冉义?荷香高埂?红色高何?多彩大同?锦绣平乐”等系列节庆活动;在宣传平台上,建立“醉美邛崃”新媒体矩阵;在文博、文创、旅游商品开发、地理标识等方面积极尝试,让“醉美邛崃”拥有了初步的品牌影响力。

05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成都市要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为南方丝绸之路西出成都第一城的邛崃不容忽视。邛崃有着国内目前保持最为完整的南方丝绸之路遗址:平乐骑龙山南方丝绸之路遗址。据邛崃市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首届中国“一带一路”与古丝绸之路重要货源地旅游城市联盟成立大会上,邛崃作为联盟城市代表参加签名仪式,并被确立为古南方丝绸之路最大的货源地。

“此次,在红旗连锁开设‘醉美邛崃’专柜,旨在为阐释天府文化,打造‘醉美邛崃’整体城市品牌,为成都和邛崃地方特色名优产品提供更好更大的展销平台,也借专柜的设立,推动邛崃拳头产品的创新创造!”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邛崃市将以塑造“精美-邛崃”特质特色为重点,抢抓“西控”“南拓”机遇,大力发展绿色高效科技产业,厚植山水田园生态本底,构建“精新智造、精细农业、精品服务”的绿色产业体系,“精致城乡、精彩生活”的宜人民生体系,积极主动为推进邛崃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郊区新城贡献力量。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