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18号线首个隧道贯通 将与天府机场同步投用

2017-12-20 07:1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本报讯 12月19日,历经8个月的奋战后,成都地铁18号线太平隧道顺利贯通,这也是18号线首条贯通的隧道。

18号线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专线,起于火车南站,经高新、华阳、天府新区后穿越龙泉山至新机场。线路全长约66.7公里,设车站12座。计划2020年与天府国际机场同步投入使用,届时从成都市区到天府国际机场最快只需半个多小时。

太平隧道位于龙泉山隧道至三岔湖站区间,是一条双洞的山岭隧道,隧道左线长413米,右线长为393米,于今年4月10日开建。隧道穿越的岩层以泥岩为主,围岩地质条件复杂,且出口松散堆积体多,施工过程中极易变形。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公司采取双洞分修、矿山法施工,严控原材料质量、施工过程管理,促进施工标准化建设。

目前,18号线一、二期正按目标在推进,龙泉山隧道正线已开挖45%,一期工程7个车站中已有2个主体封顶,二期工程车站全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

原标题:成都地铁18号线首个隧道贯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