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已实现禁燃区燃煤锅炉清零

2017-12-20 07: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8日零时,成都将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预警。12月18日零时至12月19日零时,全市各部门持续执行应急预案各项减排措施,其中全市24小时禁止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以及运输煤炭、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运输车辆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道路上通行!

如何落实各项减排措施?记者了解到,“暗访”成了不少部门采取的手段之一。成都市城管委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成都市交委加强在建交通工地扬尘防治,安排2个暗访小组,对机场高速6个施工合同段扬尘治理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3份。

除了以暗访方式发现问题,督促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落实到位还要加强明查。为确保今冬明春烧荒期不出现露天秸秆焚烧现象,成都市农委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和抽查,对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实施严格管控。成都市经信委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162家企业,抽查锅炉32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62家。截至目前,今年已完成810台燃煤锅炉淘汰和清洁化改造工作,实现禁燃区燃煤锅炉清零。成都市质监局对蒲江、邛崃范围内3家企业的3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经现场核实邛崃市四川锦官城酒厂1台锅炉已停用,检验检测人员对蒲江县红源肠依加工厂、四川众润食品有限公司2台锅炉进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成都市建委督查工地33个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1份,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巡查,督促施工现场增加洒水降尘频率,严格管控扬尘污染。

与此同时,各种科技治霾“神器”也驶上街头。成都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检查企业5家次,现场检查未发现违法行为。同时,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在市公安交管局的配合下在龙泉驿区使用移动遥感检测车开展了道路抽检工作,本次道路抽检未发现排放超标的柴油车。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成都已实现禁燃区燃煤锅炉清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