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在共享单车上贴小广告 成都一男子或被索赔19万

2017-12-20 0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共享单车原本是给市民提供一个方便的出行方式,但有些市民却在车上打起了歪脑壳。记者昨日从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获悉,成都一男子因为在单车上贴违法小广告,可能会被索赔19万元。这也是该公司在成都首个要求索赔的案例。

车上贴广告

男子被抓后竟称“不知违法”

12月18日,正在执勤的牛市口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在牛王庙地铁口发现了两名男子中的一人正在给单车贴小广告,于是立即将其挡获,另一人逃脱。“当时他们已给上百辆单车贴上了违法小广告,而且还从他背的书包里搜出了上千张小广告贴纸,全部都是小贷广告。按照相关规定,对个人处以200元罚款及批评教育。如果是公司行为,处罚金额会比较大。”城管执法人员表示。

据了解,贴小广告的男子姓郑,他说自己并不知道在共享单车车身贴小广告是违法行为,“我是最近才开始贴的,这些小广告都是朋友给我的,让我帮着贴,每天给我四五十元的报酬,他们告诉我贴在单车上不违法。”郑某说。对于已经贴了多少辆摩拜单车,郑某表示18日大概贴了200辆左右,其贴过的摩拜单车总量达到上千辆。不过,城管工作人员从其包里找到的上千张全新的广告贴纸,以及贴一张小广告只需耗费几秒钟的时间来看,郑某一天的小广告贴量至少上千张。

摩拜单车的工作人员说,单车车身上有很多高科技的装备,因此对于小广告不能用化学制剂,很多部位不能用铲子等工具,通常只能一点点地撕,非常难撕干净。针对郑某的违法行为,摩拜单车已经报警。由于郑某已经给上千辆单车贴过小广告,摩拜单车初步评估损失在19.4万,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的处理中。

重拳整治

市民可拨打“小广告举报专线”

据了解,这也是摩拜单车自12月14日起诉给单车座椅“上套”的上海某公司之后,再次重拳打击小广告。

据透露,在抓到郑某的同时,他们在锦江区桂王桥附近还发现了一辆被小广告贴得“面目全非”的单车,从座椅到车身、篮框,甚至把手都被贴满了五花八门的小广告。“共享单车是用来方便大家出行,也是一种环保的出行方式,但是看到单车被贴成这个样子,真的是非常心痛。”摩拜单车工作人员说。目前,该辆摩拜单车已经拖回仓库进行处理。

该人员表示,在街头散发小广告的不文明行为,本身具有明显的违法性,破坏了市容环境,同时涉嫌不正当竞争,也对摩拜单车的正常运营和使用造成了妨害。该公司将通过民事诉讼、行政举报等法律行动,严厉打击在单车车身上张贴小广告的违法行为,甚至追究不法分子的责任。

同时,为了治理小广告,该公司已推出共享单车行业首个“小广告举报专线”,人工客服将引导用户完成举报流程。成都晚报记者 李晨

原标题:在共享单车上贴小广告 成都一男子或被索赔19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