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4年修千副乒乓球拍 82岁大爷获两项国家专利

2017-12-20 07: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也不图别的,只想让更多打球的人用上好球拍,我不要他们钱。”正在切割“梅花桩”球拍木质圆柱的曹立熹说道。

今年82岁的曹立熹住在文庙街,是远近闻名的乒乓爷爷。1953年,16岁的他做出人生的第一副球拍,至今从未间断。做了64年工匠的他修补了1000多副乒乓球拍,获得两项国家专利。一直延续着纯手工制作球拍,并把自己的图纸与制作过程与球友们分享。

从选料到切割底板,再到打孔、贴合、制作一支乒乓球拍,82岁的曹立熹全靠手工,再用简单机械进行压力辅助。一支乒乓球拍,要进行上百道工序,耗时数天才能制作成曹立熹满意的球拍。同时,自制的蹦床式竹纤维底板、梅花桩底板,更是获得两项国家专利。平日里很多乒乓球爱好者,都把球拍送给他维修。在维修过程中有心的曹大爷记录每个球拍的重量、海绵层数与技术特点,绘制出自己的乒乓球拍大数据,制作出《百人百拍集锦》免费借人阅读学习。

现在,在街道社区的支持下,乒乓爷爷也拥有了自己的乒乓研创工作室,并且收到了自己满意的徒弟。“工匠精神就是用最简单的工具,通过双手来做出比造价高昂的机器还要好的作品。”他的心愿是以后的中国球员都能用上本土的球拍。

成都晚报记者 孙琳 摄影报道

原标题:64年修千副乒乓球拍 82岁大爷获两项国家专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