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大利罗马普拉蒂警局附近发生爆炸 一辆警车被毁

2017-12-20 12: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位于意大利罗马的普拉蒂地区警察局附近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一辆警车被燃烧弹引燃,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这是罗马十天内发生的第二次针对警方发动的爆炸事件。

据监控录像显示,爆炸物由一名带头盔骑着摩托车的男子投掷,燃烧弹直接扔到了停在路旁的警车边,瞬间引燃了警车,浓烟四起。

爆炸时正是晚餐时间,离爆炸地不远处的一家餐厅坐满了客人,剧烈的爆炸声和浓烟曾一度引起了人们的恐慌。

爆炸发生后,警察第一时间拿出灭火器喷洒燃烧的车辆,随后火警迅速赶来驰援,将被炸弹点燃的警车扑灭。

意大利警方表示,意大利特警队和罗马普拉蒂地区警察局正在对该案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尚不能断定此次爆炸是否与几天前的宪兵驻地爆炸案有关联。此次爆炸具有明确的目的性,袭击停靠在路边的警车,向警方表示示威。

据警方透露,被炸毁的警车此前曾负责奥运场馆的安保,并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罗马与卡利亚里球队赛事治安维护工作。爆炸除了涉嫌恐怖袭击外,也不排除因球赛而引发的报复性袭击。

罗马检察院检察官弗朗切斯科表示,仅十天的时间,特别是在圣诞新年前夕,罗马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宪兵和警察的爆炸事件,性质极其恶略,影响极坏。有关方面将以涉嫌恐怖袭击的性质对案件展开调查。

当地时间12月7日,罗马圣·焦瓦尼地区意大利宪兵驻地门前曾发生了一起爆炸事件,爆炸炸毁了一辆汽车,爆炸物周围的建筑物和玻璃遭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尼克拉·靖嘉莱迪获悉爆炸的消息表示,普拉蒂地区发生的爆炸袭击事件,性质极为严重,也很令人担忧。

罗马市市长维吉尼亚·拉吉则表示,罗马政府将全力支持警方工作,并将敦促有关部门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卫,确保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根据警方消息,尚无任何组织表示对近日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博源)

原标题:意大利罗马普拉蒂警局附近发生爆炸 一辆警车被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