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招聘财会人员提“男士优先” 公司被责令改正

2017-12-20 14: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都江堰一公司在招聘财会人员时注明“男士优先”,被志愿者举报后,当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责令该公司改正,删除“男士优先”字样。

“7日上午,我们收到广东寄来的一件快递。”都江堰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何队长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快递的内容是举报成都创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在招聘中存在性别歧视。何队长回忆,快递中的资料显示,该招聘信息系发布在58同城网站上,“我专门去网站上看了下,招聘的是财务/会计助理,招聘要求里面注明了‘男士优先’”。

“这违反了《劳动法》第12条‘劳动者就业,不因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不同而受歧视’、第13条‘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就业权利。在录用职工时,除国家规定的不适合妇女的工种或岗位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或提高妇女的录用标准’,以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第22条‘国家保障妇女享有与男子平等的劳动权利’、第23条‘各单位在录用职工时,除不适合妇女的工种和岗位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或者提高妇女的录用标准’的规定。”何队长介绍,当天上午他们接到举报,核实后便联系了成都创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下午,公司的人事主管和一名副总过来的。”何队长表示,公司承认招聘信息确系其所发,都江堰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也责令公司改正,“当天下午就删除了”。第二天,大队也将处理结果邮寄给了举报人。“如果公司拒绝改正,我们会向其处以2000-20000元处罚。”

“是有这件事。”20日上午,成都创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一位张姓负责人表示,公司的会计需要经常出差,“我们有分公司,财务需要到处去追账。女性在外地住——家属不放心,我们也不放心”。他还表示,公司到现在都还没有招聘到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彭亮

原标题:招聘财会人员提“男士优先” 都江堰一公司被责令改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