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小关庙羊肉汤馆缺斤少两没?三部门联合执法检查

2017-12-22 10: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2日报道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冬至”,在寒冷的冬至天,没有什么比得上喝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汤更舒服的事情了。地道的成都人最喜欢去的地方,当属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小关庙街,在这条成都的老街上,开满了羊肉汤馆子。羊肉汤馆子卫生条件怎么样呢?羊肉够秤了么?今年冬至成都的羊肉卖多少钱呢?

今日上午11点,青羊区食药监局、青羊区工商管理局和青羊区质监局将在小关庙街开展一次执法检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凤凰网风直播,对执法检查进行了全程直播。

点击观看视频直播回放>>>

http://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13432

以下是本网记者发回的图文直播内容:

QQ图片20171222105529

10:53 今天就是冬至了,上午十一点,记者在小关庙街看到,已经有不少商家开始了准备,有的甚至是把厨房都搬到了街上。

据执法人员介绍,今天的突击检查是青羊区质监局、食药监局和工商局联合执法,包括环境卫生、营业执照以及承重的问题都会进行检查。

QQ图片20171222105604

10:56 现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一家叫“肖神仙”的羊肉汤店,执法人员对该店的营业执照、秤进行了检查。 

QQ图片20171222110734

11:03 厨师展示放进汤料里面的食材:包含桂皮、八角等,都是正常的香料。据老板介绍,今年的羊肉汤没有涨价,和他们往年买的一样,汤锅依然是108元/斤。

QQ图片20171222111022

11:10 执法人员拿了一个两百克的砝码来测量该秤是否准确,根据显测量,该秤是准确的没有问题。

11:13 现在,执法人员走进来第二家店铺的后厨进行查看,记者看到该家商铺的后厨放满了羊肉、羊杂、执法人员对该店的食材等进行了检查。

QQ图片20171222111913

QQ图片20171222111835

据老板介绍,他们家买的羊肉都是从白家市场进的,平时买成70元,今天冬至日涨价10元,买成80元。

11:22 执法人员来到了今天检查的第三家店,也是本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曾暗访的一家羊肉汤店。执法人员进入到后厨检查秤,看计量是否准确。

QQ图片20171222112629

在商家调整之后,该秤显示发现有问题,数值一直在跳动。据商家介绍,两天前他们刚刚进行了检查。

商家称,电子秤可能会有电量不足、接触不良的情况,现在,商家去拿充电线,看是否是因为电量不足造成的原因。 

QQ图片20171222113805

11:36 经过调整,发现该秤是电量不足,商家表示,一定充足电量之后才使用该秤。

11:43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今天检查的四家商铺整体都没有问题,包括营业执照、后厨、工作人员的健康证等项目都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如果在消费过程中发现了问题,可以通过拍照、摄像等方式来留证据,通过12345或12331等方式进行投诉举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