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杜绝“微腐败”新都区人大建章立制

2017-12-22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1日,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人大了解到,为切实杜绝“微腐败”,提升群众满意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从流程、制度、体系三方面着力,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是细化流程,制定印发了《新都区人大常委会各项活动规范化流程图》,对常委会开展的专题调研、执法检查、工作视察等活动进行了规范,对“一府两院”向常委会报告工作、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宪法宣誓、“代表之家”管理运行等工作的程序要点、步骤流程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确保常委会规范高效地履职行权。其次是完善制度,在广泛征求各部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常委会议事规则、党组工作规则、公务车和驾驶人员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办法、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16项制度并印发成册。最后是创新体系,建立了代表建议意见“1+ 10+N”督查督办体系,确保代表建议办理落到实处。1,即每年选择一个关系全区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建议。10,即每年确定10个关系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建议。N,即由各委(办)分别牵头督办同各自职能领域相关的建议意见,督促政府部门高效优质地办理代表建议意见。

(记者殷航)

原标题:杜绝“微腐败”新都区人大建章立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