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权威解读!成都地铁实行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

2017-12-22 13: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2日报道 今天下午,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成都地铁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优惠的内容和具体目的有哪些呢?记者采访了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情况。

一、推出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措施的目的?

为促进市民绿色出行,根据上级安排,在科学吸纳乘客意见,充分考虑地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在原有票价优惠基础上,针对长距离、高频次地铁出行乘客在原有票价优惠基础上推出的优惠政策。

二、成都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内容?

成都地铁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原有票价优惠基础上,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

(一)原有票价优惠

1.使用普通天府通卡乘坐地铁的,其票价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9折计价;

2. 面向中小学生发行的学生记名天府通卡,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5折计价;

3.70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即工作日的7:30—9:00及17:30—19:00,以进站时间为准)以外的任何时间,持老年人记名天府通卡在规定次数内免费乘坐地铁,期间每乘坐一次地铁,不计乘坐里程数,扣老年卡优惠次数3次;

4.70岁以上老年人在工作日高峰时段内,使用老年人记名天府通卡乘坐地铁的,每次从其电子钱包中支付票款,并按普通天府通卡的折扣方式优惠,即按对应的单程票基本票价的9折计价;

5.义务兵、革命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盲人等特殊人群凭相关有效证件免费乘坐地铁;

6.1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超过1名的,按超过人数购票。

7.乘客单次乘车在车站付费区内可以停留的最长时间为180分钟。

(二)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累计分段优惠

每自然月内,乘客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地铁,实际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时,给予基本票价9折优惠;超过2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给予基本票价6折优惠;超过4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恢复基本票价9折优惠;乘地铁消费累计金额月底清零,次月重新累计。

三、成都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方案何时正式实施?

成都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方案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四、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方案实施手段?

本次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实施由成都金控集团天府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实施方式有:

(一)天府通2018版新卡

(二)开通天府通NFC支付功能的手机

(三)天府通二维码扫码移动支付

具体实施方式以成都金控集团天府通公司公布的公告为准,详情请咨询天府通客服热线:962513。

五、对于乘坐距离较短的乘客是否有优惠?

持天府通卡在地铁每月乘车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的乘客,仍能够享受天府通卡9折优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