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 首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2017-12-22 19: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2日,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开始浇筑,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万安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该线首个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

6号线三期工程(原11号线一期)起于观东站(不含),止于兰家沟站(含),全长约22.08公里,全线设站18座(含已在建西博城站),均为地下敷设。线路主要沿中柏大道、夔州大道、福州路等道路敷设,串联新川科技园片区、万安组团、天府CBD片区,国际博览城片区及钓鱼嘴滨河商务区。

三期工程作为6号线的延伸线,串联了天府新区核心地块并与在建1号线、5号线、18号线以及后期规划线换乘。该线路不仅是天府新区“骨干线”,还与1号线、5号线一同加密中心城与天府新区的纵向联系,是实现“双核联动,多中心支撑”网络化功能体系的重要线路。

截至目前,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17个站点已全部实现打围,11个站点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回龙停车场正进行工程桩、土方开挖及承台施工,2台盾构正在进行掘进,3个区间明挖段正进行围护桩施工。

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轨道交通6号线三期工程 首站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