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手工艺非遗  »  正文

成都银花丝技艺

2017-12-22 2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银花丝是成都最具特色的汉族传统金银工艺品,其以高纯度白银为原材料,造型别致,玲珑剔透,具有浓郁的汉民族特色和独特的地方风格。

timg (3)

成都银花丝工艺迄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其工序繁多,银丝最细的仅有人头发的一半,粗的也仅几毫米。把白银抽成不同粗细的银丝后,按照已制作出的图形边框,用掐丝、填丝、织编和累丝四大技法对中间的图纹进行填充和编织,这种独特的技艺全凭艺人的艺术感悟和熟练的手上功夫。

再加上填丝、垒丝、穿丝、搓丝焊接等综合技术的运用,一件精美的银花丝产品便在艺人手下诞生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