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点玻璃、水泥企业均已落实橙色预警减排措施

2017-12-23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减排措施

停工

全市所有水泥粉磨站、砂石厂(场)停止生产运行;

在全市范围内停止室外产生扬尘和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粉刷、切割、建筑拆除作业;

停止除市政府批准的重点工程及应急工程外其他施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包括开挖、回填、场内倒运);

停止建筑工程配套道路和管沟开挖作业。

限行

机动车限行范围将执行绕城高速公路G4201(不含)环线内区域,工作日的06:00至22:00时段,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Ⅲ(不含)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车禁止通行(特殊车辆除外),其他车辆(含临时号牌车辆)按机动车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实行汽车尾号限行。

新增

绕城高速公路G4201环线内区域(含部分站点在G4201环线内的线路)持天府通卡乘坐公交免费,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八折优惠。

四川全省区域性污染已久在持续,而自12月18日零时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成都各项减排措施也持续加码。12月21日零时至12月22日零时,全市经信系统抽查砖瓦、玻璃、水泥等行业79家企业,抽查锅炉24台次,巡查“散乱污”企业157家,目前拉法基水泥、南玻玻璃等重点玻璃、水泥企业均已落实橙色预警减排措施。成都市公安局劝返机动车1081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565件,其中渣土车218件、水泥罐车204件、工程运输车143件。

工地扬尘,是重污染天气的重要污染物来源,也是环保督查的重点。成都市建委派出督查组9组,督查工地36个次,要求企业增加施工现场洒水降尘频率,做好裸土覆盖工作,严控土石方作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扬尘在线监测数据高于限值的项目进行了调查处理。成都市房管局对金牛区茶店子片区、锦江区片区等11个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工地停工期间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打围情况等进行了检查。成都市城管委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

科技治霾的力度也在持续。成都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于12月21日18:00开始在郫都区天勤路和老成灌路交汇处,开展了对重型柴油车的道路抽检,共检测重型柴油车17辆,其中2辆排放超标。成都市气象局在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的同时,在新津机场进行“应用冷却技术人工影响逆温层的研究与试验”外场试验。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重点玻璃、水泥企业均已落实橙色预警减排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