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每日电讯报:顶级智库助力成都新经济发展

2017-12-23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周涛介绍,中国西部特大中心城市成都已为新经济发展做了充分准备。

继在全国率先成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之后,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定位为立足成都、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新经济发展研究方面的顶级智库。

该研究院将发挥三大重要作用。

一是为政策提供建议;二是参与相关平台的规划,特别是建立成都市新经济监测评价体系;三是增强软实力,特别是通过建立新经济企业家俱乐部。

周涛说:“现在研究院的挂牌和设立批复已经完成,预计12月底或是明年1月初将完成选址注册筹备工作。”

在新经济的发展过程中,新金融是非常重要的环节。由西南财经大学负责筹建的天府国际新金融研究院预计今年将建成启用。

西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赵德武表示:“研究院将吸引全球人才,对接国际一流水准。”他说,“我们即将启动面向全球招聘50—100个研究人员的计划。”

总部设于波士顿的金融服务集团——美国道富集团将作为研究院的合作方进驻研究院。同时,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实验室也签订了合作协议。

原标题:顶级智库助力成都新经济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