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头、通信导航系统成都造 蛟龙600计划明日首飞

2017-12-23 08: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完全自主研发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蛟龙600(AG600)计划24日在珠海进行陆上首飞。

据介绍,蛟龙600与运20运输机、C919客机一起并称“中国大飞机三剑客”,如果蛟龙600在24日如期首飞,将意味着这“大飞机三剑客”在今年内就会完全聚齐。

蛟龙600是在水轰-5的基础上研制并改进的综合救援飞机,也是当今世界上在审的最大水陆两栖飞机。从外观来看,其机身下半部分是船体,机身上部拥有常规的飞机气动布局。飞机大小与A320相差不多,机身长37米、翼展达38.8米,最大巡航速度为500公里/小时,最大航时12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由4台国产发动机提供动力。蛟龙600身上有诸多的成都元素,飞机机头是成飞民机制造,“耳朵”和“眼睛”——通信导航系统是由总部设在成都的中电科航空电子有限公司承担研制。

蛟龙600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在执行森林灭火任务时,可在20秒内汲水12000千克,并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在执行水上救援任务时,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一次最多可救护50人。同时还可加装设备和设施,以实现海洋环境监测、资源探测、客货运输等任务需要。成都商报记者 刘久林

原标题: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计划本周日首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