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志愿者 2017成都市志愿服务公益沙龙举行

2017-12-23 13: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 摄影 黄驿)1223日报道  公益专家现场分享公益理念、公益组织代表现场交流、网传志愿者讲述日常工作……昨(22)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承办、成华区文明办和成华区文化馆协办的2017成都市志愿服务公益沙龙在成华区文化馆举行。4名公益专家围绕“人人都是志愿者”的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得到了现场来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记者在现场看到,4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公益进行了阐释:尚明公益理事长郭虹老师对“志愿者”和“公益”用最专业的理论进行了解释;菩提社区发展中心创始人翟凡老师对公益实践和志愿服务会遇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建议;成都幸福家社会服务工作中心理事长张海波老师从社区志愿者的角度提出了社区志愿者发展的新方向;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刘莲老师通过项目实例介绍了志愿者管理的一些方法和技巧。

“以前在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的方法就是对的,对志愿者、公益、慈善的概念都是模糊不清的”,来自成华区府青社区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虽经常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但并没有真正了解到志愿者以及公益的内涵,今天4位老师的交流让自己受益匪浅,能够让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加完善和全面。

除此之外,成华区的2名网络传播志愿者也在沙龙上向所有来宾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内容和意义,让这个特殊的志愿者群体也走入了大家的视线。“我以前只是听说过网传志愿者的群体,今天也了解到我们互联网环境的清净离不开每一位网传志愿者的付出。正如我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我们要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网传志愿者就是清道夫。”郭虹老师说到,“志愿者精神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