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民众集体诉讼不断 苹果限制旧机型性能惹争议

2017-12-23 17:5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23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过去一周时间里,有关苹果公司故意限制旧iPhone性能,以“逼迫”消费者购买新手机的讨论不断。当地时间20日,苹果公开表示的确限制了旧机型的性能。但目的不是网友所说的那样,而是为了防止旧机型因电池老化发生故障。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3日,苹果iPhoneX在美国上市销售,位于纽约中央车站的苹果专卖店iPhoneX销售火爆。图为顾客体验iPhoneX手机。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不过,苹果的这纸公告没能平息用户的怒火,部分得知真相的“果粉”甚至已经开始筹划针对苹果公司的起诉。来自洛杉矶的斯蒂芬•博格达维奇和达科塔•斯皮亚斯在加州起诉苹果公司。他们认为苹果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影响了设备的性能。

他们希望这起诉讼能维护所有持有旧于iPhone8手机的民众利益。这些用户称:“我们从未要求苹果放慢旧款手机速度来节省电量,也没有要求苹果出台类似的功能。”

此外,伊利诺伊州也有用户起诉苹果,他们认为苹果刻意保留电源管理功能,以说服民众购买较新的设备。

诉讼中称:“苹果的iOS更新有意限制老版设备,导致其性能损失。这些运行上的问题可以通过更换设备电池来弥补。但苹果却刻意降低老版手机的性能,迫使用户购买新款苹果手机。”

对苹果手机的评估显示,一旦电池寿命开始受到影响,老款手机的处理能力将会受到限制。

Geekbench公司针对电池功能和手机性能之间的联系进行测试。测试发现旧电池在苹果手机中会导致其运行的分数降低。电池的能力会随着使用的时间增长而递减。

一位网友表示,他发现自己的旧iPhone6s运行异常缓慢,通过“跑分软件”发现,手机的得分只有平均值的一半。然而当他更换了手机电池时,奇迹发生了,这台旧手机的得分上升到了70%,性能水准立刻恢复了正常。于是他抛出了观点,“你的苹果手机变慢了?可能是电池的锅!”

他们发现,在iOS10.2.1更新之前,全世界的iPhone6s跑分数据只有一个明显峰值,意思是绝大部分的6s手机功能相近,且都具有完整的性能。然而iOS10.2.1上线之后,6s出现了5个更低的峰值。

这意味着新系统下,iPhone6s的功能只能发挥出8成,有些极端情况下甚至只有2成。这种情况在iOS11.2更新之后更加严重,越来越多的6S手机性能出现了明显下降。

实际上苹果手机一出新品,旧款性能就下降的说法早就有了。

2015年有网站统计发现,自2008年起,历代iPhone发售后,全球范围内通过谷歌搜索关键词“iPhone变卡”的频率呈现一定周期性的爆发。只要新手机一发售,人们就会觉得自己手里的旧款iPhone“不太好使了”。

对此,苹果公司回应称,他们通过科技媒体发布了公告,承认的确限制了旧机型的性能。但他们强调,这个功能的存在是为了防止老旧机型意外关机,从而延长旧机器的使用寿命。同时,此项功能2016年才正式应用在iPhone6、6s和iPhoneSE上,如今范围扩大到了iPhone7上。

苹果在声明中指出:“锂电池在低温、低电量和长久使用后将无法提供极好的性能,并将可能导致意外关机,以此来保护手机电子元器件。去年我们对 iPhone6、iPhone6s、和 iPhoneSE 发布了一个新特性,那就是平滑过渡 iPhone 的即时极高性能需求,以避免由此产生的意外关机现象。现在,这个特性也被引入到了安装有 iOS 11.2 的 iPhone7上,未来还会支持其他款手机产品。”

然而,苹果的“这番好心”不仅没能让用户叫好,甚至还被扔了不少臭鸡蛋,原因就在于其功能是“偷偷上线”,没有及时告知用户,更不要提给用户选择权了。

毕竟,使用电池加速衰老的老机型,还是更换新机型,是消费者自主的选择。更何况,苹果也没有告诉用户,更换新电池即可让老手机的性能恢复。

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博客作者和iPhone开发者Marco Arment 表示,“不管如何,偷偷让旧版iPhone变慢这件事,对苹果声誉的损害可能会持续十年”。

有人担心,从此以后不论苹果公司上线何种功能,都会有用户提出质疑。目前,已经有用户开始计划向苹果公司索赔。

现在也有不少网友和媒体在给苹果公关支招,免费更换旧手机电池就是人们给出的一条建议。除此之外,网友们认为苹果可以向所有老手机用户提出公告,提醒他们更换电池即可重新拥有全性能iPhone,引导用户更换电池,而不是一味让他们去买新手机。

苹果到底会怎么做,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如果处理不当,事件将会继续发酵下去,引来更多纷争。

原标题:美国民众集体诉讼不断 苹果限制旧机型性能惹争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