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重污染橙色预警启动首日 成都2万多名环卫工不间断清扫街面

2017-12-24 20:1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金舒   责任编辑: 马兰

如果留心,你会发现今天成都街头多了很多洒水车、清扫车和雾炮车。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24日0时,成都今年首次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以来,全市清扫保洁人员开始对道路、绿化带进行24小时不间断清扫除尘,以期降尘、抑尘,减缓空气污染情况。

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人民公园附近看到了全方位降尘车队:两辆洒水车、两辆清扫车和四辆雾炮车组成的车队徐徐行驶,洒水车冲洗,清扫车刷洗地面,雾炮车对空作业,使低空的灰尘湿润后落到地面。车队所属公司——成都三创市容环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旭告诉记者,自从24日零时启动橙色预警后,环卫公司就加大了街面冲洗力度,辖区内大街小巷,夜间每隔两小时洒水;扫地车和雾炮车在辖区内不间断巡回作业。罗旭介绍,在所有作业区域内,该公司共派出了50台洒水车、40余台扫地车以及10台雾炮车投入工作。

青羊区城管局副局长刘军告诉记者,橙色预警启动后,对全区建筑工地和街道路面都加强了管控力度。尤其是对区内日月大道、光华大道、IT大道等重点出口通道,加大了两倍以上的冲洗频次。

24日凌晨4点,扫地车司机沈福刚就上岗清扫路面,他主要负责汪家拐社区路面的清扫。在这次城市大冲洗行动中,像沈福刚一样的环卫工人,整个成都有2.5万多名。他们将不间断对道路、绿化带进行冲洗除尘,并在重要区域使用雾炮车配合降尘,在本次橙色预警解除之前,他们将坚守在环卫一线。

成都市城管委数据显示,橙色预警启动后,截至24日上午9时,城管部门联合交通、公安交管、属地街道在主要通道设置188个检查卡点,以设卡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运渣车,共检查运渣车890台次;检查工地1630个次。

原标题:重污染橙色预警启动首日 成都2万多名环卫工不间断清扫街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