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湖北父亲寻女27年 在资阳精神病院找到了

2017-12-25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多月前,74岁的刘宴斌从儿子刘祖泽手机上看到寻亲网站上的信息和照片,他一眼认出,这个在资阳市精神病医院的女病人,这就是27年前,在湖北老家走失的小女儿刘祖春,忍不住老泪纵横。

近日,刘宴斌第二次入川,做过了DNA鉴定、开具了证明材料和户籍资料,最晚下周,刘宴斌就能带着小女儿回到湖北老家了。“让她去姐姐的厂里找份工作,户口就跟着她哥。”刘宴斌甚至计划好了,腊月二十八是自己的生日,是跟女儿团聚后的第一个生日,今年全家人团圆就定在那一天。

1990年的农历八月初二,小女儿刘祖春上街去了,然后再也没有回家,当时,女儿应该是17岁左右。从那一天起,刘宴斌就像是丢了魂,到处打听女儿的消息。

时隔27年,刘家人再次得到刘祖春的消息,是刘祖泽偶然在寻亲网站上发现的。“上面有照片,她自己的名字,还有记得的家里人的名字,大部分都对得上。”刘祖泽告诉成都商报记者。

11月中旬,刘祖泽和两个姐姐根据寻亲信息,来到四川资阳市,到公安机关一查,确认了妹妹现在正在资阳市精神病院,他们赶到医院,见到了刘祖春。

“我们一进去,她就认出我们了。”刘祖泽说。

11月21日,刘宴斌也来到资阳,见到小女儿,他强忍着没出声,小女儿看到他,歪着头想了一下,猛地就扑进他的怀里,“这个是爸爸。”刘宴斌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发现她的样貌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比离家时胖了些。在和医院工作人员沟通后,刘宴斌得知,1990年前后,精神病院的老院长在内江出差时,捡到了正在流浪的刘祖春,这么多年一直她住在医院。

亲子鉴定、办理户籍迁移手续等等,20日,刘宴斌和儿女们再次来到资阳,这一次,他们是来办手续的,顺利的话,下周就能带着女儿回到湖北老家。“特别感谢他们(医院)这么多年,对她的照顾。”刘宴斌说。

成都商报记者 姚永忠 袁伟 于遵素

原标题:湖北父亲寻女27年 在资阳精神病院找到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