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年1月起 地铁持卡月消费超200元后票价打6折

2017-12-25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为促进市民绿色出行,在科学吸纳乘客意见,充分考虑地铁可持续发展的基础上,在原有票价优惠基础上,成都地铁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地铁的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该政策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

单月累计消费超200元

下一次乘车开始票价打6折

在保持原有优惠政策不变的同时,此次针对长距离、高频次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坐地铁乘客执行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具体为:每自然月内,乘客持天府通卡或天府通公司提供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乘地铁,实际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时,给予基本票价9折优惠;超过2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给予基本票价6折优惠;超过400元之后,自下一次乘车时起,恢复基本票价9折优惠;乘地铁消费累计金额月底清零,次月重新累计。其他原有优惠政策不变。持天府通卡在地铁每月乘车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的乘客,仍享受天府通卡9折优惠。本次成都地铁实施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由天府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换领新卡享受新优惠

33个客服网点办理领卡

按照成都天府通公司发布的《天府通公司关于对地铁长距离高频次用户换领卡公告》,天府通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起,对持有天府通卡在地铁月消费满200元的用户开展免费换领天府通2018版新卡活动。

自2017年12月1日起,持单张旧版天府通卡,任一自然月内地铁乘车累计消费超200元的用户,即可在次月免费领取一张天府通2018版新卡。2018版新卡具备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功能,用户换卡后具备条件即可享受长距离、高频次优惠政策。同时,旧版天府通卡仍可正常使用,并享受地铁9折优惠。

2018年1月1日起,天府通33个客服网点均可办理领卡服务,办理时间每天09:00-20:00。为保障活动有序开展,减少持卡市民现场等候时间,市民除在天府通服务网点现场申领外,还可在天府通官网、微信公众号在线查询并预约领卡时间和网点。2018年,天府通公司还将逐步推出包括基于NFC手机支付、二维码扫码乘车的其他电子支付方式,届时,使用以上服务的乘客,可直接享受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具体实施时间以天府通公司公告为准。

成都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

打折的必要条件:持天府通2018版新卡乘坐地铁

月消费2元-200元享受基本票价9折优惠

月消费200元(不含)-400元(含)享受基本票价6折优惠

月消费400元(不含)以上享受基本票价9折优惠

举例

1、市民张先生本月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共计消费280元,其中200元享受9折优惠;80元享受6折优惠

2、市民张先生本月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共计消费199元,这199元金额全部享受票价9折优惠

3、市民张先生本月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共计消费488元,其中,200元以前享受的是票价9折优惠;201元-400元间的消费,则是享受票价6折优惠;401元-488元间的消费,则是享受票价9折优惠

热点问题5问

问:老年卡的电子钱包是否享受本次地铁票价累计分段优惠?

答:不能。因为老年卡每月已有75次免费次数,可在非高峰期时段乘坐地铁,故其电子钱包不再享受本次地铁长距离高频次乘车票价优惠,但仍可享受票价9折优惠。

问:我这个月地铁消费已累计超过200元,已享受6折优惠,是否以后都可继续享受6折优惠?

答:不能。累计消费金额可享受的6折优惠只限当月有效,跨月后将重新累计。

问:我每月乘坐地铁次数不多,消费不足200元,是否有必要换天府通2018版新卡?

答:没有必要。如果每月乘坐次数不多,消费金额不超200元,也就不能享受6折优惠,无需换卡。原卡可继续使用,享受地铁票价9折优惠。

问:对于乘坐距离较短的乘客是否有优惠?

答:持天府通卡在地铁每月乘车消费累计金额未超过200元的乘客,仍能享受天府通卡9折优惠。

问:我怎样参与领卡活动?需要带什么手续?

答:用户参与活动可通过线上预约办理和现场直接办理两种方式。1、现场直接办理——出示身份证和旧版天府通卡,由客服人员引导完成注册、查询、预约后,在领卡窗口排队办理。2、线上预约办理——通过天府通官网(www.cdtft.cn)或关注天府通微信公众号;输入天府通卡面8位卡号,查询是否具备领卡资格;在线预约业务办理网点与办理时间;前往预约网点出示身份证和旧版天府通卡,客服人员核验后现场办理。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原标题:持卡月消费超200元 下次开始票价打6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