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增强城市核心服务功能 成都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核心城市

2017-12-25 08: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欧洲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西部与欧洲进行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方所书店成为阅读好去处

现代服务业不仅是产业结构升级的助推器和催化剂,更是参与全球分工合作、面向全球服务、体现全球价值的有效工具和载体。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进程中,做大做强服务业支撑经济增长、改善民生福祉的功能,优化提升服务业现代化水平,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无疑将增强建设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等的核心服务功能,提升成都这座城市丰富而多元的幸福感。

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刚刚召开,会议对成都未来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正式提出了分“三步走”,在本世纪中叶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的新目标,这背后的逻辑很清晰,通过优化空间布局,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提升城市的功能品质,转变发展方式,达到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目的,这将是成都“进击”世界城市铿锵有力的步伐。

自灿烂辉煌的古蜀文明起,历经秦汉“列备五都”、隋唐“扬一益二”的鼎盛繁华,到加快建设时尚消费引领区,远洋太古里、IFS、银泰中心in99的签约入驻企业及品牌都超过300个,传统图书零售企业言几又与京东集团合作,打造了国内第一家城市创意一体店的跨界融合创新……成都因商而立,更期待因商而兴。

市民在四川美术馆参观西部陶艺作品展

市民在宽窄巷子参观画展

文化消费

跨界融合创新 文化消费成为新气象

在全国实体书店不景气的背景下,成都实体书店发展较好。近年来,方所、言几又、Page One、文轩Books、钟书阁、见山书局等10多家新式书店在成都各大购物中心快速发展,主要以“书”为核心,搭配“影音+咖啡+餐饮+文创”等配套,为读者提供高品质、专业化、差异化服务。文化消费的崛起,就是成都在调整消费结构中的特色产业。在实体书店不景气的今天,成都市的书店总量却达到700余家,从早期被评为全球十佳书店的老书虫书吧到来自新加坡的Page One书店,都在成都扎根。根据亚马逊2016图书大数据显示,在Kindle电子书总阅读城市榜中,成都位列第五,而在下载量上,除了北上广深四大老牌一线城市外,成都位居省会城市第一。

2016年,成都入选第一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文化产业飞速发展,居民文化消费需求日益旺盛,在前不久发布的《西部文创中心建设行动计划》中,成都将通过5年努力,成为全国文创产业发展标杆城市、具有强劲竞争力的国际创意城市。到2022年底,实现文创产业增加值超过260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12%。文化软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成都将通过发展天府文

化、加快产业布局、促进跨界融合、推进重点领域、建设文创金融、壮大市场主体、深化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八大路径实现既定目标,这必将为成都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成都释放文化力量打开更加广阔的想象空间。

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四川美术馆新馆和四川省图书馆、成都博物馆新馆面世,以及城市音乐厅等文化设施陆续登场,未来成都人的文化消费将保持较快增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