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持卡免费乘公交首个工作日 公交增加了3%-8%运力

2017-12-25 11: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5日报道 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规定,成都市已于24日零点启动橙色预警,据悉,这是成都今年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后首次启动橙色预警。在橙色预警期间,成都市四环路内公交车都将实行天府通刷卡免费乘坐、地铁持卡享受八折的优惠。今天是该政策实行的首个工作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市内多个公交站点和地铁站点看到,今天公交车运行流畅,不少市民在出门选择交通工具时都选择了搭乘公交或地铁出行。

牛市口公交车站

牛市口公交车站

上午八点二十分,记者来到了牛市口的公交车站台,站台上有不少市民正在等候车辆。

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牛市口附近,上班地点则在静居寺附近,“我的车是周一限号,每周一我都是坐公交去上班。”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昨天看新闻知道成都现在是橙色预警,坐公交可以持卡免费,她打算这周都坐公交上班,“我本来上班地点也比较近,公交也很方便,最近天气确实不好,希望更多人都可以少开车,坐公共交通出行。”

牛市口快速公交车站

牛市口快速公交车站

随后,记者来到了牛市口的快速公交站,记者看到,快速公交站的闸口全都是打开的,持卡的市民向工作人员展示天府通卡之后就可以直接进站,没有天府通的市民,则只需要将单程票单独投入到旁边的盒子里。

“今天来坐公交车才发现不用刷卡,还是多方便的。”市民郭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每天都是乘坐快速公交车上班,他认为现在成都的公共交通很方便,通过搭乘地铁和公交,基本上可以达到任何想要去的地点。“希望有更多的人,在重污染天气下,能够绿色出行。”

建设路公交车站台

建设路公交车站台

雷女士家住在建设路,每天需要先乘坐快速公交车坐到龙舟路口,再换乘公交车才达到公司。“我们公司是九点打卡,每天我差不多八点就出门,今天早上刷卡才发现时免费乘车,还是有点意外。”雷女士说,她的家人本来是开车上班的,今天也没有开车,打算坐地铁出行。“我们都生活在这个城市,希望为自己的城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吧。”

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从24日实行持天府通卡免费乘车开始,市公交集团对限行区域内,高峰时段乘车需求增长的公交线路,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3%-8%的运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