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摩拜成都试点禁停区电子围栏 这些区域已不能停车

2017-12-25 12: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225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5日报道 近日,不少成都的摩拜用户反映,一旦把车停在天府广场和宽窄巷子,落锁就会收到“您好,您已将摩拜单车停到政府禁停区域内,烦请重新停放单车至合规停车点”的违停短信提醒。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规范停车,摩拜在成都悄然试点禁停区电子围栏,多次违停的用户将被扣信用积分甚至不能用车。

共享单车自去年进入成都以来,既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便利,缓解城市拥堵,同时节能减排,但是乱停放的问题给城市带来“甜蜜的负担”。为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配合政府主管部门的管理,摩拜单车已经在成都上线禁停区电子围栏技术,划定为禁停的区域,一律不能停车,天府广场和宽窄巷子区域正在进行禁停区电子围栏试点。

1225_1

据了解,在摩拜单车APP上,用户可以看到这两处被标识为灰色禁停区。用户骑行结束后,如果在电子禁停区外落锁停车,可正常结费;如果在禁停区内落锁停车,则会收到“您好,您已将摩拜单车停到政府禁停区域内,烦请重新停放单车至合规停车点”的违停短信提醒。

摩拜成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禁停区电子围栏目前在成都属于试运行阶段,重点在于培养用户规范停车的习惯,在试运行阶段会以短信的方式对用户进行提醒。“未来,摩拜单车将加大对用户违停行为的惩戒措施,在短信提示的基础上,进行相应的信用分扣除及费用处罚,当用户信用分数低于一定标准时,骑行费用将增加,甚至是不能用车,以此增加用户违规成本,从而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该工作人员说。

经过这段时间的运行,摩拜通过调取后台数据发现,天府广场和宽窄巷子违规停车的现象明显减少,近期会在市区内划定更多的禁停区电子围栏。摩拜将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将不能停车的区域,全部划定为禁停区;同时,摩拜会把一些不适合停车的区域,例如道路比较狭窄、占道比较严重的区域划定为禁停区。

记者了解到,摩拜单车APP地图上还推出了带“P”标识的推荐停车点,推荐用户将车停在指定停车区域,鼓励用户养成规范停车的习惯。今后,用户主动停车至推荐停车范围内,即可得到增加信用分、获取骑行优惠券等奖励。

为配合主管部门监管,摩拜此前已经与成都城管委、成都交委对接车辆定位数据。通过车辆定位数据对接,主管部门可实时了解共享单车企业的车辆数据,对共享单车进行更为合理、高效的管控,主管部门也可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管理模式,更为有效地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的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