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了停车费却收违停短信 原来收费员边收钱边撕罚单

2017-12-25 17:0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10天前,绵阳车主杨女士收到一条短信,称其在绵阳金柱园电信大厦楼下乱停乱放被处罚。让杨女士想不通的是,她明明交了停车费,为何还会被处罚?当她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时,发现交警正在教育一名非机动车收费员。

原来,此处是非机动车停放点,因为机动车占据停车位,收费员就收取了机动车停车费。被交警贴上罚单后,收费员害怕司机找麻烦,就悄悄撕掉了违法告知单。律师表示,如果收费员的行为给车主造成损失,需要进行赔偿。

▲事发现场

车主疑惑

交了停车费却收到违停短信

12月15日上午近11时,杨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交警部门的违法短信通知,称其11月28日在绵阳金柱园电信大厦违法停车。

收到短信后,杨女士感觉有点茫然,因为她自认为自己从没乱停乱放过。经过仔细回想,短信通知上的时间点,她确实在电信大厦楼下停放过车辆,不过让她没想通的是,自己当时给收费员交了停车费,而且车辆上也没有贴违法告知单,为何还会被交警处理呢?于是,她决定去现场问个究竟。

当杨女士来到现场时,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正在现场。原来,当天上午10时40分许,民警在辖区范围内巡查纠违,在金柱园附近的电信大厦楼下,民警发现有部分车辆违法停车,于是给这些车辆贴上了违法告知单。10时54分,民警返回金柱园电信大厦时,发现电信大厦楼下人行道上的违法停放车辆未作丝毫移动,但贴在车辆车窗上的违法告知单却不翼而飞。

随后,民警观察发现,“罚单”竟是被管理这一区域非机动车位的女收费员撕掉的。 “我就说为啥我交了停车费,车辆上也没有贴违法告知单,却还是收到了违法停放短信,原来是她偷偷撕了罚单。”杨女士气愤地说。

匪夷所思

收费员怕车主找麻烦撕罚单

那么,该非机动车收费员为何要随意撕掉交警开具的违法告知单呢?交警介绍,刚开始他们询问女收费员时,对方始终不肯说出实情,经过一番沟通,女收费员才最终承认,她收取了那些违停车主的停车费,见交警贴出罚单,因害怕车主找她麻烦,于是将违法告知单全撕了下来。后在民警要求下,女收费员将她擅自撕下的“罚单”拿出来,重新贴在了违停车辆上。

25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在现场发现,此处原本规划的就是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事发路段为人行道,并不属于机动车临时停放点。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交警部门在该路段规划了五个临时停车位,属免费泊车。在规划停车位周边区域停车,均属违法停放。

▲该路段规划的临时停车位

那么,非机动车收费员为何要收取机动车的停车费呢?对此,当事女收费员辩称,因为这里是非机动车停车位,那些驾驶员非要停在此处,汽车占用了很多地方,自己自然也应该收费。

律师说法

若造成损失车主可要求赔偿

对于该收费员的行为,交警部门和车主应该如何维护权利?对此,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介绍,此处本来就是非机动车停放点,机动车属于违法停放,收费员撕掉违法告知单,并不能消除车主的违法行为,而目前并无相关法律可以追究收费员责任。

四川蜀仁律师事务所律师姜波表示,此处不能收取机动车停车费,收费员因害怕车主找麻烦撕毁违法告知单的行为,如果给车主造成了损失则要赔偿,如果没有导致损失,就不和停车人产生法律关系。不过,此处本来就是非机动车停放点,机动车车主属于违法停放,不能以不知法作为违法的辩解。

目前,交警部门已将此事告知城北街道办事处。据了解,对于该收费员乱收费并擅自撕掉交警部门开具的违法告知单的行为,主管部门已对其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交了停车费却收违停短信,原来收费员边收钱边撕罚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