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有真爱·诗情满成都”创作朗诵大会决赛昨举行

2017-12-25 20: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颂成都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12月25日报道  “我要将它寄给清晨的海角,想来,这初春的风信子,捎给你关于成都那些记忆”、“她嗜辣,嗜美食,总是一抹红唇笑傲风月”、“黄昏将夕阳推入暮霭,芙蓉花织成蓬松的云霞”……昨(24)日晚,“桃李有真爱·诗情满成都”创作朗诵大赛在电子科大清水河校区成电会堂举行,20组选手为在场的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宴。

颂成都2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5所高校的600余份作品,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初选、复选,共有20个作品进入当晚的决赛。

颂成都3

决赛现场,20组选手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自己的作品:来自西华大学的王梦姣一袭汉服,一把折扇,尽显蜀中侠女的洒脱的豪放;曹闽川、陈京雪用情景剧形式,融合双节棍表演,一首《相遇》讲述了各自在成都相遇的美好;5位来自天南地北的同学相聚于电子科大,用一首淳朴的《缘于成都》讲述来到成都后结下的深厚情谊……执行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精神,通过以“会”代“赛”的方式,鼓励高校大学生以“成都”作为诗歌创作重点,从生活的细枝末节中发现成都的美好。

据悉,组委会还会将20个优秀作品编辑成诗歌集发行,以展示青年人对成都的热爱。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