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都江堰康养旅游产业投资恳谈会在沪召开

2017-12-25 20: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00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25日报道  12月22日,2017都江堰康养旅游产业投资恳谈会在上海举行。活动旨在为沪都两地企业搭建投资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沪都两地长效合作。据悉,这也是近年来都江堰市规模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城市优质资源的集中推介。

全方位推介  介绍都江堰丰富旅游资源

本次恳谈会以“熊猫家园·康养胜地”为主题,围绕成都市“西控”战略部署和都江堰市建设国际生态旅游名城发展目标,重点推介了都江堰市丰富的康养旅游资源,阐述都江堰市康养旅游产业发展定位。

EB627E87AF9E16AE0822939618D0CA74

都江堰市市委书记卢胜在会上致辞,并做城市推介。卢胜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都江堰市城市发展规划情况,从战略定位、区域空间布局、产业功能分区、镇村规划、城市设计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重点推介了都江堰市“双心两区”全域产业布局和三大产业园区相关情况,通报了近期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计划,他希望能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积极寻求新的合作机会,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并表示,对有意到都江堰投资兴业的企业,都江堰市委、市政府必将用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帮助企业在都江堰发展壮大。

大青城休闲旅游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陈汝龙介绍了园区产业定位、规划范围、资源优势等相关情况,重点推介了国际康养特色小镇、青城旅游文创产业园等重大项目。

最都江堰  摄影:何勃 (41)

最都江堰 摄影:何勃 

强烈反响  众企业表示投资兴趣浓厚

参会嘉宾、企业代表围绕康养旅游这一主题展开了讨论,并对在都江堰市进行康养旅游产业投资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都江堰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非常吸引人,都江堰具有发展康养旅游产业的良好资源,自己十分愿意到都江堰进行合作考察,希望能和都江堰共同研发更多更好的康养项目。

张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涛表示,张江园区拥有一大批生物医药、高端医疗、文化创意等知名企业,这与都江堰主导产业发展不谋而合,希望能够整合园区企业资源,在精准医疗、生物医药以及文化创意等方面积极寻求合作,共同推动都江堰康养旅游产业发展。

上海复星爱必侬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勇谈到,复星集团旗下的爱必侬旅游发展公司致力于打造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都江堰有好山、好水、好空气,有好的历史文化底蕴,希望能对接当地的古镇、古村落以及民宿,植入复星集团有品质的康养产品,让更多的人在都江堰享受到优质的康养旅游。

阳光控股集团副总裁张能迪说到,都江堰青城山是块风水宝地,对于都江堰发展康养旅游产业,阳光控股集团高度重视,集团拟在青城山发展康养项目,将积极与都江堰相关部门对接,希望能够尽快达成合作共识。

法国雅高国际酒店集团开发部总监刘烜斌说,雅高集团拥有完善的全球酒店网络,旗下有索菲特代表的豪华酒店,也有中高端的其他品牌,下一步,集团将积极寻求与都江堰市在酒店方面的投资合作。

最都江堰  摄影:何勃 (1)

最都江堰 摄影:何勃 

多维度服务  都江堰承诺做好后续沟通对接

据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都江堰市作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中旅游吸引力最强、旅游业态品质最高、旅游综合服务最完善的旅游产业核心功能区,近年来,通过发挥旅游引领带动功能,创新旅游产业生态圈发展模式,引进了万达、绿地、泰合、御庭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初步形成了“千亿投资、百亿收入”的现代产业集群。此次恳谈会让上海知名企业及行业协会深入了解了都江堰市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未来旅游产业发展定位,增强了企业到都江堰市投资兴业的信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将积极做好与参会企业的后续沟通对接,精准了解其投资意愿,全力做好项目推介服务工作,积极吸引其到都江堰市投资兴业。

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对口支援一处处长陈晓云,四川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谢贤荣,成都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熊宗辉,都江堰市领导李长文、董健、周俊参加恳谈会。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