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元旦起 射洪人力客运三轮车实行单双号限行

2017-12-26 17: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12月26日讯 12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射洪县交警大队获悉,为提高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加大整治人力客运三轮车逆行、横穿马路等违规行为,从2018年元旦起射洪县城内的900余辆人力三轮车将实行单双号限行。

据射洪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志会介绍,目前射洪县城区内有已注册并运行的人力客运三轮车994辆,其中多数三轮车活动区域在学校、医院、商场、车站等人群密集区域,且绝大多数的三轮车是在上下班高峰载客运输,如此便导致城区内三轮车横穿马路、逆行、乱闯红绿灯等违法违规行为滋生。

据射洪交警部门不完全统计,在2017年射洪县城人力客运三轮车车祸有几十起。赵志会进一步解释,截至目前射洪已有数万辆机动车,城区尚不具备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条件,而本世纪初射洪曾对三轮车实施过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取得了不错的整治效果。

因此,经过当地交警部门综合考虑后,为提高县城区内的道路通行效率,继续加大对三轮车各类违法违规运行行为的整治力度,射洪县交警部门决定对该县城区内所有人力客运三轮车实施限行,以维护良好的城区交通秩序。

“现在每日上下班高峰,人力客运三轮车已严重影响城区交通秩序,必须加以规范才能有效缓解城区道路拥堵。”赵志会说,此外,射洪县交警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四川省非机动车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射洪县城区内的交通管理实际情况,决定从2018年元旦起对县城内的人力客运三轮车实行单双号、限时限路段通行。

日前,射洪县交警大队已发布了人力客运三轮车单双号限行的通告,其具体限行时间7:30分—9:00分,11:30分—12:30分,14:00分—15:00分(夏季14:30分—15:30分),17:30分—18:30分(夏季18:00分—19:00分)。限行区域包括人民街(太和大道——迎春路)、新阳街(太和大道——商业街)、红专路(太和大道——弘文门)、解放街(北辰门——下南街)、伯玉路(北牌坊——小广场)、下南街、康乐街、临园路、水西门。

此外,射洪县交警部门还提醒广大三轮车驾驶人,该条限行公告自元旦起实施后,若有三轮车夫妨碍交警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不依照该规定限时限区域限号通行的,民警将依据有关规定予其相应处罚,若有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原标题:元旦起 射洪人力客运三轮车实行单双号限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