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旧时记忆 宽窄巷子上演大型复古文化主题show

2017-12-26 19:1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336817633555110945

7944231549708255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2月26日报道  整墙的黑胶唱片、手提式录音机、一盒盒的磁带……最近,不少游客一走进宽窄巷子,都会抑制不住地激动直呼:“这是我小时候才有的东西!”一时间,宽窄巷子似乎成了一个神奇的“年龄自动检测仪”。宽窄巷子“时代记忆SHOW”全线向游客开放,这是继今年国庆“复刻回忆-感受不一样的时光记忆”之后,宽窄巷子在2017-2018跨年季推出的又一综合类大型复古主题文化活动。

作为成都旅游的响亮名片、保存“老成都”文化最浓的城市片区,宽窄巷子一直致力于用丰富的文化主题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带来经典、生动的城市文化传承体验。这一次跨年“时代记忆SHOW”又有哪些不一样的精彩内容呢?

343045455185277071

据了解,本次设置在井巷子的“时代记忆SHOW”跨年游艺会,以60年代——90年代主题特色为背景,复古器物和创意手工深度混搭。看着黑白电视机,有游客说:“我们家以前是这款”;对着手工老皮箱,有80后感叹:“我爸以前出差就用这个”;拿起木制板凳,有人笑着说:“我爷爷家现在还有呢”;还有小霸王游戏机、折纸、弹珠、粘土、竹蜻蜓、绿青蛙……这些检验年龄的小玩具,正在宽窄巷子等着大家。

活动将持续到2018年1月3日,在宽窄巷子“时代记忆SHOW”举办期间,游客可以在宽窄巷子官方微信“宽窄巷子最成都”中,看到经典的老成都展示,有巷子、街道、茶馆、少城家书、天井搓牌等。

此外,12月31日,井巷子广场将成为宽窄巷子跨年倒计时的现场。元旦节期间,每天晚上18:30—21:00,还有《甜蜜蜜》《大话西游》等怀旧电影播放。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