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开展全市安全生产严管执法专项行动

2017-12-26 19:1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皓)12月26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安全生产严管执法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在市安监局召开。会上,市安监局政策法规处和安监支队相关人员介绍了全市开展安全生产严管执法专项行动的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安监局执法处罚的相关数据。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成都市安监局加大了预防性执法力度,立案起数和处罚金额明显上升。截止到11月,成都市安监局已立案399件,罚款616.12万元,罚款金额较去年增长223.27%。

据悉,本次安全生产严管执法专项行动为期半年,将持续到2018年5月底,以事故多发易发、安全隐患突出的行业领域,如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城乡结合部生产生活区、城市燃气以及危险化学品等为重点,着力加强常态化的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查处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并通过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为全市发展大局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