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猫超市1小时达”开进成都 以生鲜商品为主

2017-12-26 19: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6日,天猫方面宣布,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已开进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等五个城市,这意味者中国百姓的家庭一日三餐、日用消费都可以通过天猫超市一站式解决。

今年7月21日,天猫超市1小时达首站落地北京,而后的4个月时间又相继在上海、成都、武汉、杭州落地,近期还将在一个西部主要城市落地。在地理区位上1小时达主要覆盖小区、CBD 、学校等,其中能够享受到1小时达服务的小区被称为“天猫小区”。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今年下半年以来天猫超市1小时达服务快速落地,全国已建成上万个这样的“天猫小区”。

在杭州,天猫超市1小时达试运营11天以来,周末单日下单量超过5000单。在某写字楼的快递领取点,该服务的包裹排起了长队。 

据悉,天猫1小时达服务是天猫与易果、安鲜达共同打造的新零售“试验田”,目前拥有500多种SKU,提供29元包邮的1小时达服务。未来将上线超过2000个SKU,重点覆盖全国一二线城市。

目前天猫1小时达主要以水果、休闲食品、乳品饮料、肉禽蛋等生鲜商品为主,也包括原膳南美白虾仁、獐子岛蒜蓉粉丝扇贝等速食品和煮一下就能吃的半成品菜。

据统计,该服务的消费高峰期集中在早上9点到12点之间,客单价(指商场或超市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平均约是线下平均客单价的两倍,女性顾客的占比也达到70%。

在上海工作的刘女士说,白天婆婆在家做饭,通常都会去附近的超市采购,老人年纪大拎东西非常吃力,而自己下班晚超市又关门了。自从1小时达开进来,这些问题都解决了。

更有趣的是,北京某互联网公司的杨先生在周末一连收到8个快递,一个小时一个还要本人签收,同事爆料说是他女朋友在查岗。 

目前,天猫超市1小时达已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等五个城市开设73个前置仓,同时和北京、杭州共44家便利店合作,已基本覆盖上述五城的主城区消费人群。例如,在鲜生活、安鲜达与绿城服务宣布以8400万美元全资收购“好邻居”后,好邻居就成为了兼有前置仓功能的便利店之一。 

消费者在线上下单,系统自动将订单信息发送到最近的前置仓、便利店,完成包裹拣选打包,全程1小时之内送到消费者家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胡沛

原标题:“天猫超市1小时达”开进成都 以生鲜商品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