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

2017-12-26 22: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2月26日讯 今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在大会主题演讲环节中,成都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连华进行了题为《深度融合 跨界融合 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演讲,分享成都传媒集团开展媒体深度融合、跨界融合的探索和实践。

连华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成都传媒集团将“讲好成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形成世界影响”作为新时代主流媒体的新使命。

成都传媒集团主动与新华社建立起了深度合作关系,依托新华社面向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通达影响力,实现了成都故事的权威全球传播。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星岛传媒集团合作,打通了面向全球海外华人世界的重要传播渠道。与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合作,实现了辐射港澳地区的传播影响力。与美国硅谷创新电视频道合作,搭建了面向覆盖硅谷等美国西海岸高科技聚集区的传播平台。

成都传媒集团初步形成了具有“成都传媒特色”的现代立体传播体系。

拥有形态多样的传播体系:由原有的5报6刊的传统报业集团已经发展壮大为拥有5报6刊,14个网站,14个客户端,40个微博,60个微信,以及户外传媒、社区传媒、公交传媒、地铁传媒、体育传媒、音乐传媒、会展传媒等八个产业业态承载的现代文化传媒集团。

成都传媒集团积极拓展多语种全球传播阵地,抓城市大事件促融合发展,今年共策划承办了七个大事件。

连华说,成都传媒集团重点打造新媒体的拳头产品,构建了由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和数字娱乐四大新媒体矩阵——时政新媒体“锦观”、主流新媒体“红星新闻”、每日经济新闻、天府成都友善公益新媒体。

此外,成都传媒集团还推动千余名采编人员向融媒体队伍转型,加快建设具备全网全媒体传播技能的采编队伍;引进近百名多语种的采编人员,组建国际传播团队;联动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建立海外人才传播合作机制,快速推动集团融媒人才、国际传播人才在规模和质量上的倍增,为媒体影响力提升做好人才支撑保障。

在演讲中,连华还谈了几点她自己的深刻感受。

她表示,一是必须深学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媒体发展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才找得准在媒体融合发展的今天“建设什么样的媒体集团和怎样建设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二是必须清醒的认识不管传播的介质怎么变和传播的阵地怎么拓展,通过地域特色的故事来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的媒体传播使命和本质不能变。三是必须坚定不移的紧跟新时代科技革命的步伐。“万物互联”已是科技革命的趋势和潮流,当今新时代,媒体必须树立“万物皆媒体”的新观念。四是必须坚定不移重视“人才强媒”战略,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媒体优势的核心是人才。

最后,连华说道,“美丽的天府成都,正处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关键历史时期。成都传媒集团作为成都城市营销和舆论引导的主阵地,城市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将更加深入的向新华社学习,向各位同行学习,与大家携手,同梦同行,共愿共力共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