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媒体有融乃大

2017-12-27 07:4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6日成都新会展会议中心。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摄影 王红强)

红星新闻:生猛出世,路还长

今年春节刚过,腾讯企鹅号TOP文章排行榜发布 “100万+”最具影响力文章排行榜,运营一周的“红星新闻”累计阅读量近三千万,强势入围。

“红星新闻”凭借金正男遇刺事件一战成名,从马来警方拿到独家消息,为群众提供了最专业有料的内容。对此,腾讯企鹅号的评价是:好账号和好内容永远不怕晚!

这样的横空出世,让红星新闻站在了高起点上,格外引人关注。但令人意外的是,高起点的红星在聚光灯下一路节节攀升,率先创业界神话。金正男被刺事件后,接下来的“穿山甲公子”事件、武汉面馆杀人案、女留学生英国遇害等一系列国内外重大事件,红星新闻都在第一时间推出原创独家报道,一时“红星”闪耀、震动业界。

刺猬公社、腾讯传媒、传媒大观察、蓝媒汇等颇具影响力的行业公号纷纷发文研究“红星现象”。《专访红星新闻总编辑:“彪悍”的底气何来?因为咬牙保留了优质团队》、《红星新闻突然很火,火得好像大家没见过新闻一样》《新生的“红星新闻” 生猛的感觉久违了》……

“红星新闻”的诞生,让互联网时代关于优质内容价值的讨论,掀起了高潮。

其实,“红星新闻”是依托成都商报强大的新闻采编资源和能力、围绕社会新闻热点事件、定位全国、主打调查新闻和深度报道的一款原创新媒体项目。目前,“红星新闻”已推出微博、微信,并通过自身产品矩阵和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多渠道分发,并长期入选今日头条媒体榜新媒体Top10、腾讯芒种计划Top10等榜单。

据“红星新闻”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团队时,商报将首席记者最多、突破能力最强的新闻中心团队整体平移,同时还抽调了其他板块的精锐力量补充其中,形成了一支极具战斗力的国际国内新闻尖兵。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每经新媒体:追逐创新 有“融”乃大

目前,每经已拓展成为拥有《每日经济新闻》报纸、每经网(www.nbd.com.cn)及每经英文网(www.nbdpress.com)、每经APP、每经官方微信及细分行业微信矩阵、每经官方微博及细分行业微博矩阵、海外新闻平台等7大核心产品,每经研究院、每经智库、每经会、每经IMC、企业推广平台“云网客”等5大智略平台,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主流财经全媒体之一。用户数达到4000万+,分布于全球205个国家和地区。权威研究机构清华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发布“每日经济新闻-向新兴互联网媒体公司的转型之路”优势数据报告,结果显示:每日经济新闻两微一端一站的综合影响力在国内主流财经媒体中位居第一位,为财经全媒体建设的发展典范。2017年以来,每经先后获得美通社“2017最佳影响力媒体奖”、新浪财经“最具影响力财经新媒体”奖等各类新媒体奖项14个。

“现场秀”是一套包含音、视频和图文形式的融合式新闻报道平台,提供从素材采集到内容呈现、分享的端到端“中央厨房”式的采编解决方案。“每经小强”是由每日经济新闻自主开发的写稿机器人。目前,“每经小强”只覆盖国内A股证券投资领域,由每日经济新闻证券新闻部建立专门的数据分析团队,专注模板设计。“每经小强”实时监控网络及交易所海量证券市场数据,根据不同模板的触发条件,即时生产相应稿件并发布;全程智能执行,无需人工干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日报锦观:手绘说唱,不断创新

12月26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蓉开幕。新时代新表达,借助媒体融合之力,成都日报以锦观新闻客户端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不断创新内容生产方式,新媒体作品精彩纷呈。同时,依托全媒体多平台传播,党报新媒体宣传报道的影响力传播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成都日报锦观注重新媒体表达的多样性,图文、视频、H5、动画、手绘、说唱、真人秀……不断创新内容的表现形式,新媒体作品被连连点赞。

为献礼党的十九大,锦观策划制作了系列皮影评书动画视频《洋盘成都人的幸福生活》,聚焦成都的交通之变、环境之变和人才引进政策之变。在由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发起的“全国党媒携手迈入新时代”十九大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活动中,该作品登上“优秀作品TOP 10”榜单,同时还获得了“评委特别推荐作品”称号。在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媒体融合发展峰会上,该作品荣获2017全国党媒优秀原创视频十佳创意奖。

除了《洋盘成都人的幸福生活外》,《小锦rap首秀说唱成都变化!》也很亮眼。该作品采用时下最热门的新媒体产品形式,总结十九大的重要思想及成都5年来的发展变化。在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峰会上,该作品荣获中国报业十九大融合传播优秀作品十佳(影视类)。

成都日报记者 吴喆

晚报雷锋热线:首创全民共享公益平台

近年来,成都晚报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思维,开全国先河,打造由两微(成都志愿者微博、微信)、一端(成都志愿者客户端)、一网(成都志愿者网)、一线(雷锋热线)构成的“成都志愿者新媒体矩阵”,为志愿者个人和组织实现数据共享、项目对接及参与交流,提供了高效畅通、及时稳定的便捷通道,创新性打造公益新媒体。成都晚报社在志愿公益服务领域的努力,五年内三次获得中宣部表彰,十次获得省委宣传部奖励。

2015年3月,成都晚报社在全国媒体中首推“所有人帮所有人”的全民共享公益平台——雷锋热线,在开设报纸专版及热线电话(028-81234567)的基础上,不断挖掘自身特色,推出互联网新媒体矩阵,包括微博(新浪微博@雷锋热线)、微信(雷锋热线微信公众号)、多个线上社群(QQ群、微信群)、公益直播等产品,形成线上、线下系统化全媒体矩阵,实现公益信息的全时、全域、全媒体、全渠道、全互动传播,立足推动实现“全民学雷锋、凡人做善事”的良好社会氛围。

雷锋热线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扩大,社会效应呈“裂变式”增长,收获多个奖项。2017年,雷锋热线获得由中国报业协会颁发的“2017传媒创新合作项目”奖项;获得由8所高等新闻院校联合今日头条共同颁发的“2017年度潜力项目”奖项;先后获得四川新闻奖二等奖、成都新闻奖一等奖;被成都传媒集团授予精品栏目称号。2016年,雷锋热线获得“成都市十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此外,雷锋热线还引起了新华社、《光明日报》、人民网、中新网等央媒关注,多次聚焦进行报道。

成都晚报记者

原标题:成都新媒体有融乃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