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交上万服务费上网贷款 因“电话没接好”遭拒贷

2017-12-27 07: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多人遭遇 

在东方融资网贷款后被告知“电话没接好”无法贷款不退服务费

记者调查 

三个“审贷电话”号码均登记为个人并非所谓银行且无详细地址

因为家里着急用钱,成都的李先生四处寻找贷款,接到了东方融资网的电话,该网站工作人员介绍说,最快2到3天可以放款,且月利息只有5厘。见性价比这么高,李先生很快签订了合同,缴纳了19800元的服务费,并提供了征信、收入证明等资料,然而,几天之后他接到一个来自山东的电话号码,自称做银行审贷调查。次日他就接到东方融资网的反馈,因为审贷电话没有回答好,李先生无法拿到贷款,也不退还服务费。

“商谈好的内容不写入合同,我年收入和征信记录良好,没有任何伪造,为什么会回答不好一个电话?”李先生说,感觉有诈,他上网投诉,在一个东方融资网维权群,发现有10个人遭遇了同样的“套路”。

12月26日,成都商报记者就其中三个审贷电话进行核实,发现登记单位均不是银行,而是属于个人登记用户,登记均没有详细地址,回拨均无法接通。

贷款失败

原因:“审贷电话没有接好”

李先生今年34岁,是某个公司的子公司经理。今年12月初,因为家里着急用钱,他到处申请贷款,一天他接到了东方融资网的电话,约他到公司谈。该网站工作人员称,李先生贷款50万元,条件良好,最快2到3天就可以拿到放款,月利息为5厘,但是要缴纳服务费19800元。

李先生核算了一下,服务费虽然较高,但是放款快,且利息较低,还是划算,当天便签订了合同。“当时确实很相信这个公司,后来才发现这些商谈好的内容都没有写入合同。”李先生说,他向该公司提供了征信报告、流水收入证明。

三四天后,贷款没有一点动静,几次催促后,12月19日,他接到了一个山东青岛的电话,自称为银行贷款审贷人员,他按照自己实际情况如实回答,再次咨询东方融资网时,该公司表示,因为李先生电话没有接好,导致贷款审核无法通过,已经耽误多日的李先生要求退款,也遭到了拒绝。

“我征信记录良好,个人收入也不错,怎么可能连一个电话都回答不好?”李先生说,因为贷款需要电话审核,李先生还留了家人和一位同事孟先生的电话,孟先生也接到了类似号码段的“银行审贷电话”。不过李先生不能理解的是,此后这两个电话皆无法回拨,他在成都申请贷款,该公司总部在上海,贷款审核电话为何会来自山东青岛?

上海的张军(化名)在今年10月19日,向东方融资网申请20万元贷款,缴纳了服务费9800元,10月27日,他接到一个归属地为江苏苏州的,自称为某银行工作人员的审核电话,此后同样被告知电话没有接好,无法贷款也无法退中介费。

李先生将此事在网上平台进行投诉,很快找到一个东方融资网的维权群,里面有成员10人,被“套路”的方式一模一样。

记者调查

三个“审贷电话”均登记为个人

根据李先生和张军提供的合同显示,双方的合同一模一样,合同显示,甲方(即顾客)购买的是“融资管家”会员服务,可以享受其相应的服务内容,至于相应的什么服务,没有明确,贷款利息和放款日期均没有出现在合同中,对于贷款的服务和违约责任,都没有约定,但是对于服务费用规定得比较清楚,甲方需要支付固定服务费用。

12月25日,成都商报从李先生和孟先生的通话截图看到,李先生12月19日2:04分接到山东青岛0532806321XX的呼入电话,通话时间仅为3分钟;2点15分和18分,李先生两次回拨无法拨通;同日2点10分,孟先生接到山东青岛0532806324XX的电话,呼入时间2分钟。

“这个电话说自己是银行审贷人员,至于是哪个银行,他没有说。”孟先生说,该审核人员问了李先生的收入情况和在公司担任的职务以及工作年限,他照实回答。

12月25日,成都商报记者再次拨打这两个电话,皆无法接通。记者从山东省通信管理局获悉,8063是隶属山东青岛铁通的号码段,记者通过山东青岛铁通客服人员查询这两个电话号码,该客服人员表示,这两个号码信息显示登记的并不是银行,而是个人,都没有登记详细的地址。张军的信贷审核电话来自江苏苏州,12月26日,成都商报记者拨打,显示为关机,通过工信部的码源系统查询,该号码为江苏中国联通的号码段,江苏中国联通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该号码的确是中国联通的号码,但是登记人员并不是银行,也不是企业,而是个人固话,其登记同样缺乏详细地址。

原标题:我可能接了个假银行审贷电话?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