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机场迎来元旦客流高峰 至少需提前2小时到机场

2017-12-27 12:0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随着2018年元旦假期临近,有计划外出的旅客已开始踏上行程。成都机场今(27)日如期而迎来元旦假期客流小高峰。据了解,今天,成都机场共安排了进出港航班958架次,比前两日增加29个班次,同比去年同日增长9.5%。

预计今(27)日出港旅客6.8万人次左右,比前两天单日增加0.3万人次,比去年同日的5.8万人次增加了1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7%。标志成都机场正式迎来节前客流小高峰。

据了解,目前旅客主要集中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杭州、南宁、福州、厦门、珠海、郑州、海口、三亚等长线目的地。短线出港旅客主要到贵阳、昆明、大理、丽江、攀枝花、西昌等城市及景区。特别是到三亚、海口、昆明、南宁等气温偏高的航线客源比平日有一定增幅。

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兰州、银川、乌鲁木齐、长春、沈阳、太原、郑州等城市。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出境旅客人数与平日相当。

目前客源主要是回乡探亲和外出旅游为主,且回乡探亲旅客则多于外出旅行旅客。“预计本次客流小高峰将持续至本月29日,未来2天单日安排的航班数量和出港人数还将有所上升;2018年元月2号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

 

机票方面,成都机场方面介绍,尽管客流小高峰已至,但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的机票尚不紧张,多数城市票源充足。“据机场各售票窗口提供的信息,目前成都到三亚、海口均有票,票价还可打5折。成都到昆明、丽江、大理也可买到折扣不等的机票,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票源充足。国内其它城市到成都的机票多数也有折扣。”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向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表示,但由于拉萨回川人数激增,导致拉萨至成都航线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拉萨到成都需等到本月31号才有票。

成都机场提醒广大旅客,出行高峰来临,旅客需要尽早达到机场,“特别早上06:00至07:30期间是旅客最集中出港时段,在自助、人工值机柜台和各安检口均要排队等待,虽然人工值机柜台和各安检通道全部开放,但仍不能满足需求。”所以希望出行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赶到机场,并尽快办理乘机手续,到所乘航班候机区域休息等待。同时不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以免造成误机。

图据成都机场

原标题:成都机场开始迎来元旦客流高峰 至少需提前2小时到机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