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年底当心丢手机!就算戴着耳机也是防不胜防

2017-12-27 12: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初晓)12月27日报道 又到年关,你身边是不是又有朋友丢了手机?最近几天,多位网友向记者反映丢了手机,而且都是在戴着耳机听歌,以为小偷肯定无法得手的情况下。在某运营商营业厅,一位办理手机卡补办的工作人员也透露,他在一个上午就遇到了5位来补办手机卡的市民,原因都是手机被小偷顺走。

耳机突然没声音了 转头看不出谁偷了我的手机

市民小婷丢手机的地方在人来人往的医院门口。“当时我站在医院门口等人,戴着耳机听歌,随手就将手机揣进了大衣口袋里,突然一下发现耳机里没有歌声了,再一摸大衣口袋,发现手机已经不见了,再回过神来寻找,发现周围人来人往,也看不出来谁像是拿走了手机的人。”小婷告诉记者,从小偷得手到发现手机不见,仅仅几秒钟的时间。

市民王女士丢失手机的经历更奇葩。“当时我正骑着共享单车在回家的路上,也是戴着耳机听歌,将手机随手揣在大衣包里,突然感觉耳机里的声音没有了,当时心里一惊,有种不好的预感,果然再一摸包里,手机就不见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发现手机不见之后,一辆载着一名男子的电马儿从她旁边擦身而过,坐在后座上的男子还回过头来看了她一眼,“应该就是这两个人偷走了我的手机。”等我回过神来想追上去也已经追不上了。

反扒民警:戴耳机听歌 手机应放在不易打开的包里

王女士说,知道年底是一个小偷猖狂的季节,所以她平时也很警觉,一般手机放在大衣口袋里的时候,都会隔一会儿查看一下,但是因为当时骑着自行车,还戴着耳机,以为这样就安全了,但是没想到防不胜防,手机竟然被“飞车党”摸走了。更让王女士惊讶的是,第二天她到营业厅补办手机卡,营业厅内补办手机卡的工作人员告诉她,在这之前已经有4个因为手机被偷了前来补办手机卡的市民,王女士是第5个。

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民警李科兵有丰富的反扒经验,他提示:戴耳机听歌的时候,手机应该放在不易被打开的包里。他说,在上述案例中,当事人认为戴着耳机听歌很难被偷,觉得一旦有人“摸包”自己能很快察觉。“由于你不能提前知晓周围的环境,扒手扯掉耳机后就迅速将手机拿走,尽管音乐一断你反应了过来,可当你抬头后或许很难辨别‘忠奸’”,李科兵说。他提示,听歌的市民不应该把手机放在衣服荷包内,而是应该放在不易被打开的袋子或者包里,这样即便耳机被剪断,打不开包也不容易被偷走财物。

年底反扒小提示

年底如何反扒,李科兵给了大家几个小提示。

提示一:人多时应该观察周围人和环境 提高警惕

李科兵告诉记者,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出现,因低头无暇顾及周围的人和环境。在他遇到的很多被偷抢案例中,不少受害人都曾表示自己根本没有注意到周边的人长什么样子,在财物失窃后很难提供有效线索。“因此,大家在人多的地方,应该留意周边的人和环境,尤其是过马路、乘坐公共交通、等车等时候。首先是为了保证自身安全,其次就是当察觉到异常的时候也可以更好地做好防范”。

提示二:把包背在眼睛能时刻看到的地方

建议市民不要将手机或财物放在宽松的外套荷包里,放在随身背的不易打开的包或袋子里,尽量把包背在眼睛能时刻看到的地方。“冬天的衣服比较厚,或者比较宽松,不留神很容易被顺走荷包里的东西,自己又全然不知”。

提示三:女性夜间不宜在人少的地方逛

“冬天由于天气寒冷,到了晚上七八点以后一些街上人会变得少,不法分子会选在这个时候对女性当事人下手,即便是两人同行,也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李科兵介绍,从以往办案的经验来看,年末岁前扒手出动较以往频繁,通常会选择女性下手,就算是两人一同出行在人烟稀少的地方也很容易被盯上,因此他提示女性,尽量夜间不要在人少的地方逛,一定要逛也要提高警惕。

提示四:不要随身携带贵重或过多财物

建议市民出行不要随身携带贵重或过多财物,如果一定要携带,更加应该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