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人才多政策好定位准 嘉宾给成都新经济发展环境点赞

2017-12-27 16: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7122716220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2月27日报道 昨日,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行,各类媒体和其他产业大咖,在大会上进行了精彩的“头脑风暴”。今天上午,作为本次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参会嘉宾们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的菁蓉国际广场和成都规划馆,进行了成都市城市规划和新经济发展考察。嘉宾们在考察后,纷纷表示成都发展新经济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厚,人才政策有特点。

首都经贸大学人才学研究中心秘书长丁雪峰:

新经济发展离不开人才 成都人才政策吸引力大

丁雪峰告诉记者,他曾到成都来参加“海交会”,对成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政策有所了解。“成都在人才方面的政策落实得很好,很多创业区发展很快,也取得了很多的成果。”丁雪峰说,今天第一次参观了菁蓉国际广场,这里办公环境、服务水平、办事流程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技术和细节都达到了国际水准,也可以看出成都市政府为创新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技术,整体来看成都在这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

丁雪峰说,一个地方区域的经济发展,首先就是要有人才,因为人才是所有资源发展的第一因素和核心力量,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成都新经济能有这么好的发展,和人才政策是分不开的。“成都吸引了很多全球五百强企业落户,这是很了不起的,这些跨国产业、企业的落户,也就会带来大批人才来到成都,同时,政府也对于各类人才和新型企业提供很多扶持政策,这也吸引了很多人才愿意来到成都发展。”除了人才政策以外,丁雪峰还表示,成都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也是吸引人才的特点之一。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罗自文:

成都新经济发展有模式 媒体融合有基础

罗自文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以前他来到成都,更多是在景点和市中心,今天第一次来到高新产业聚集区,让他切实感受到了成都的发展和变化。“今天也了解了成都的未来定位和城市规划,可以感受到很宏大,也有自己的特点。”罗自文介绍,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媒体、新融合、新服务”,在他看来,其中提到的“新服务”就是和新经济密不可分的。“因为经济要有服务、有模式,就会带动产业,成为一种经济模式,成都在这方面发展的很好。”

在谈到媒体融合时,罗自文表示,他认为,成都的媒体行业基础是很好的,很多纸媒在媒介融合也做的很好。此外,他也表示,当前很多媒体人在媒介融合的过程中,有部分人觉得媒介融合只是简单的转型,在他看来,媒介融合最核心的部分应当是技术升级。“除了技术升级,还有就是媒体差异化以及形成‘粉丝经济’,媒体自己的产品、粉丝、品牌,才是未来媒体发展的方向之一。

赢智慧财经出版中心总编辑兼董事长刘世英:

成都重视新经济发展 欲打造《总裁读书会》成都“样本”

刘世英告诉记者,他到成都很多次了,而这次收获最大。“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时代、新媒体、新融合、新服务',本次大会组织的很好,很多业界大咖相互沟通交流,对新媒体的发展也是一种推动。”刘世英表示,目前,他主办的节目《总裁读书会》也有计划落地到成都。“我们节目主要是让知名企业家,在节目上向大家推荐一本书,分享他的读书体验。”刘世英说,29日,他们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推动“全民阅读”的规划,成都则是在规划中的重点城市。“我们想要在成都建立一个分会,打造一个地方的样本,然后逐渐推广到全国各个城市,让更多的人阅读和分享。”

为什么选择成都作为样本呢?刘世英表示,成都有着悠久的天府文化传统,也是西南的重要城市之一,成都政府很重视新经济发展,重视融合发展,而《总裁读书会》也是属于创意经济,融合发展的一种,同时,成都硬件、软件发展都很好,所以选择成都作为“样板”城市,是毋庸置疑的。“我们会有很多模式,包括将已有的资源下沉,还有比如成都优秀企业的推荐人,到北京总部去分享他的经验。”

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智库专家赖冬阳:

成都经济发展速度快 规划定位准确

赖冬阳说,他认为,文化和经济是相互促进,协调和依存的,成都作为天府之国,地理环境、文化发展都很好。“今天在规划馆了解到,成都的城市定位包括了国家中心城市、国际交往中心等,我觉得都是当之无愧的。”赖冬阳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成都的经济发展水平、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成都在国际上的声名,都能够体现出这座城市的重要地位。

“就经济发展而言,成都在西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一直是走在前列。同时,成都发展经济以外,其规划和建设也兼顾了生态环境、突出了宜居的特点,更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也发展的很快。”赖冬阳说,成都现在还在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可以看出成都经济发展的速度和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