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满载“成都造”!第1000列成都国际班列出发

2017-12-27 1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27_1 (1)

1227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16点36分,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声,第1000列成都国际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缓缓开出,这标志着成都国际班列2017年度开行规模突破1000列的“小目标”圆满完成。本列班列满载41个重柜,装载电脑主机、显示屏、笔记本电脑、触摸屏、节能灯泡、服装、音响、日用品等,将于14天后抵达荷兰蒂尔堡。

记者了解到,至此,成都国际班列已累计开行超1700列,占全国35个城市开行班列的1/3,开行班列数全国第一,已成为首个实现每日开行、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广、开行线路最多、频率最稳定、产业带动效应最明显的中欧班列。

成都国际班列已发出第1000列 创下多个国内第一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自国际班列开行以来,开行班列数已达全国第一。自2013年4月开通运营以来,成都国际班列开行班列数逐年增长,其中2013年开行31列,2014年开行45列,2015年开行103列,2016年开行520列(其中蓉欧快铁460列、中亚班列60列)。2017年开行超过1000列,重载率达到70%以上。2018年将继续加大力度助推国际班列开行频率,同时确保2018年成都国际班列不减重,力争完成“蓉欧+”国内班列1500列、接续国际班列不少于4500车。

同时,蓉欧快铁全程运行时间最短,织线成网覆盖最广。从成都青白江到波兰罗兹仅需10天,在所有中欧班列中用时最短。国外已连接14个节点城市。全面构建起成都向西至欧洲腹地、向北至俄罗斯、向南至东盟的“Y”字形国际物流通道。西向国际网,铺划3条运行线:中线由成都至波兰罗兹,现已延伸至波兰马拉、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比利时根特、捷克布拉格、意大利米兰;北线至俄罗斯莫斯科,并延伸至俄罗斯托木斯克、白俄罗斯明斯克和斯莫根,正逐步实现常态化运行;南线至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的国际班列开行频率逐步加大。南向国际通道,经钦州至东南亚海铁联运通道已常态化开行。国内方面,现已全面开通至上海、深圳、南宁等13个沿海、沿江、沿边枢纽节点城市的“五定班列”,筑牢了国际国内铁路枢纽核心地位。

1227_2 (1)

成进出口货物重要物流通道 青白江黑花生、猕猴桃将摆上欧洲餐桌

据介绍,作为成都打造对外开放和互联互通的重要载体,成都国际班列具有稳定、便捷等独特优势,运输时间是海运的1/3,成本为空运的1/8-1/6,已逐渐成为成都乃至四川地区进出口货物的重要物流通道。成都国际班列搭建了内陆地区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新平台,形成助推四川区域协调发展新引擎,其国内外影响力不断上升。  

2015年9月,“成都西部铁路物流中心”正式更名为“成都国际铁路港”。作为四川省唯一的国际铁路货运枢纽,成都国际铁路港似乎被给予了厚望,在四川的港口经济中,成都国际铁路港成为新宠,并迅速上升为省市重大战略和国家战略。肩负着作为成都向西开放的“使者”和“载体”,为促进中国西部与中亚、中东、欧洲和独联体国家经贸往来提供稳定、快捷、安全物流通道的重任。特别是“丝绸之路”倡议提出以来,成都国际铁路港迅速成为亚欧双向“大陆桥”的重要节点,成都加速国家中心建设的历史进程由此翻开新的一页。

记者在第1000列国际班列开行的现场看到,青白江区聚农合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带来的黑花生、彩色花生、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正在现场进行展示。供销社总经理钟经理介绍,黑花生、猕猴桃等青白江的特色农产品将登上这次的第1000列火车,运送到荷兰、意大利。而来自欧洲的电子产品、红酒、巧克力等进口产品也将通过国际班列运进成都。

1227_3 (1)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