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武侯十大人物颁奖 “与真情同行”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2017-12-27 21:31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2月27日报道 “有请我们的颁奖嘉宾上场,为田羽生颁奖!”电影《前任攻略》系列的成都武侯导演田羽生从“小猎豹”郑恺手中接过奖杯和鲜花。演员给导演颁奖在娱乐圈内见怪不怪,但是今天这一幕,并不是出现在娱乐圈的某个颁奖典礼上,而是出现在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颁奖典礼上。

1516名感动人物,120名候选人,2670万网络投票,多个筛选环节......今天下午两点,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暨“规划大会战”金点子颁奖典礼在武侯区举行,1200余名观众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了解了“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的感动故事。

2

3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 平凡人的不平凡事

今年3月,成都市武侯区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发起了“与真情同行”——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不久,组委会就收到了上千个推荐人物,倾听了上千个感人事迹。活动经过投票、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2017“感动武侯”十大人物10名以及提名人物20名。

“人不能决定自己的生死,但能拓展生命的宽度。”西北中学外国语学校校长田精耘42岁时发明了“英语扑克”,成功申请首个国家专利,45岁时他攻读硕士,50岁大刀阔斧进行课改。由于身患严重肾结石,必须多喝水,他随身携带着“水桶”,克服病痛坚持在教学一线上课和做研究。家人、同事都建议田校长“先保命、再工作”,但田精耘却带着“水桶”留在学校,留在孩子们中间,他说:“我喜欢干自己热爱的事业,我们提出的学校三年六年九年大变化,等到我退休的那一年,正好是九年大变化实现的那一年,这辈子我可能才不会有遗憾。”

颁奖典礼现场,四名演员用舞台剧的方式演出了田校长的故事,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接受主持人提问时田精耘幽默地说:“我母亲今年90多了,我觉得我身体里有长寿的基因,我也可以活到九十岁。”

据了解,今年的评选出的十大人物(团队)中有7名个人、3个团队,其中既有真情关怀他人的普通居民,也有真情参与武侯发展建设的行业精英,既体现人间真情,也体现了武侯大爱,感动武侯人物更加丰富和立体。周涛是中国最年轻的大数据专家,他不仅做大数据研究,而且将产、学、研融为一体,在大数据创新实践上一直卓有成效;田羽生是“最佳新锐男导演”,有着浓浓的家乡情节的他表示,一定要拍武侯三国文化方面的电影,让成都通过电影“火”一把;周聘德是见义勇为市民,在危急之时挺身而出勇斗歹徒,为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身中数刀;代旭是国内第一批主题公园策划设计与建设运营的实践者,2017年主导了武侯区水韵天府休闲旅游街区打造,树立了城中村改造全国样本。

连续四届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成武侯名片

从2014年起,武侯区开始举办的“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评选活动,至今已是第四届,获奖者大多数都是普通市民。四年来,组委会共征集感动人物5136名,评出40位感动人物(团体)。“通过征集评选活动,一大批普通群众的感人事迹被挖掘出来,成为引领人们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武侯区区委常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其刚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他们在为武侯倾情付出,他们的付出也得到了武侯社会各界的认可。”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征集活动连续举办四年,已经得到了社会的认可,群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网络投票数量也是逐年递增,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散播了社会需要的从德向上的正能量。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征集活动为武侯的建设,特别是当前建设文创武侯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柱。

另外,为加快推进市委产业大会等各项重大部署落实落地,武侯区全面开展了“规划大会战”,同时策划了“我为武侯‘规划大会战’献一策”活动,征集到金点子100余条,共有44条金点子获奖。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