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居民区上空现滑翔伞飞行 管制部门:私自飞行

2017-12-28 07: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7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在金华市金东区的居民区,有人在用滑翔伞进行低空飞行。对此,当地的空中管制部门及浙江省体育局均表示,该滑翔伞属于私自飞行,近期未收到过对该项飞行的活动申请,更未对该项飞行有过审批。浙江省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城市上空飞行滑翔伞是不被允许的。

据拍摄视频的网友所述,12月27日上午8时30分,在金华市金东区的常春西路,她与同事在单位五楼看到有人乘滑翔伞经过楼顶。视频中,一个滑翔伞在土黄色的居民楼上空飞行,慢慢飞向远处。“滑翔伞上有字,但我没看清。就这么看着它飞远了,也不知道它会在哪降落。”有人质疑该滑翔伞低空飞行存在危险性。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网友提供的视频及图片中,滑翔伞在居民楼上空飞行,且二者距离较近。金华市某滑翔伞俱乐部的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城市上空滑翔对飞行员和地面人员存在安全隐患。“滑翔伞这种飞行器,它本身是安全的,但人为因素会带来安全隐患。在城市上空飞行可能会撞上居民楼,会对飞行者和地面上的居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27日上午,北青报记者致电义乌市民航管理局,工作人员称金华市金东区并不在民航的管辖范围之内,需向金东区公安部门询问飞行资质。但金华市公安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此前并未收到过滑翔伞的飞行许可申请。

随后,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当地的空中管制部门,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金华市金东区的空域在该部门的空中管制范围之内。负责空中管制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部门未收到关于金华金东区“滑翔伞飞行”的申请与报备。该工作人员称,若收到报备,工作人员会根据飞行活动对周边地区及飞机航线的影响范围,对滑翔伞的飞行空域和时间进行调配。“滑翔伞属于一种运动项目,组织飞行及个人飞行需同时向空中管制及体育局进行报备,两方批准后方可飞行。未经过批准的滑翔伞不能飞行,否则就属于私自飞行。私自飞行是不被允许的。”该工作人员称。

对于此次金华滑翔伞飞行,浙江省体育局负责运动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近期未对金华市金东区的滑翔伞飞行有过审批。该工作人员说,“在城市上空飞行滑翔伞是不被允许的。而且按照相关的运动管理办法,未经过审批的私自飞行也是不被允许的。”

原标题:悬 金华居民区上空现滑翔伞飞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