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安监局7个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2017-12-28 07:2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近几年来,省安监局先后依法依规取消17个、下放9个行政许可事项(含子项)。记者12月25日从省安监局获悉,目前保留的7个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网上办理,企业不用再到政务中心递交纸质申请材料,办结后领取许可证或批复,最多跑一趟。

按照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要求,根据“能够取消的一律取消,能够下放的一律下放,能够合并的一律合并,能够精简的一律精简”的原则,省安监局取消、下放了一批行政许可事项。保留的7个行政许可事项分别是:矿山、危化品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许可;高危行业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审批;第一类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核发;乙级安全评价和检测检验机构资质核发;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资质认定;煤矿建设项目许可(含项目核准、初步设计审查、联合试运转方案审查)。

企业办理以上7个行政许可事项,可在省安监局行政许可专网上申报。“行政审批处受理企业申报后,将进行形式要件审查,如需补正材料,将通知企业从网上补正。”省安监局审批处负责人说,企业从电子政务大厅可随时查询许可件办理情况、流转环节,审批处办结后,会通知企业到省政务中心领取许可证或批复。

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群众,下一步拟依法授权相关市(州)安监局打印许可证照,申报单位可就近到当地安监部门领取。省安监局还将采取安全生产许可证“直接延期”政策,前三年没有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安全标准化达到二级以上、未因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管理的企业,不再组织专家现场核查,其安全生产许可证将“直接延期”。

(记者 袁婧)

原标题:省安监局7个行政许可事项实现网上办理 企业“最多跑一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