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举行“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7-12-28 15:1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壹街区幼儿园亲子舞蹈《我爱我家》

壹街区幼儿园亲子舞蹈《我爱我家》

家风故事《放慢脚步、聆听心声》

家风故事《放慢脚步、聆听心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12月28日报道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基层培育新市民“六讲”活动取得的成效,不断激励和启发基层“六讲”活动的积极性、创新性,12月27日,都江堰市“学习贯彻十九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争当都江堰市‘六讲’新市民”主题活动在居民香樟园院落小广场举行。

活动在壹街区幼儿园亲子舞蹈《我爱我家》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生动活泼张的表演,体现了孩子们对家庭的热爱和对父母的孝心,充分体现了都江堰市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取得的硕果。手语表演《三德歌》、诚信故事《商家与诚信》、家风故事《放慢脚步、聆听心声》等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节目在现场群众中引起了共鸣,显示出都江堰遵守孝道、倡导诚信已蔚然成风。

文化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帖新年对联

文化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帖新年对联

都江堰市文联组织的文化志愿者(书法家)现场为王正田等都江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题字,并为现场群众书写一幅幅新春贺联,“见义勇为”

都江堰市文联组织的文化志愿者(书法家)现场为王正田等都江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题字,并为现场群众书写一幅幅新春贺联。

值得一提的是,幽默机智的主持人不失时机地穿插“六讲”、党的十九大知识宣传,让在场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悟。部分群众还以院落管理和社区服务为切入点,展望了社会治理的美好蓝图,分享了切身体会和感受。此外,都江堰市市文联组织的文化志愿者(书法家)还在现场为王正田等都江堰市第五届道德模范题字,并为现场群众书写一幅幅新春贺联。“见义勇为”“孝老敬亲”等一个个体现社会正能量的题词通过优秀的传统文化向社会群众予以浸润,极大的提高了现场观众收获感。

今年以来,都江堰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六讲”作为抓基层治理有效平台,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综合性体现的积极作用,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市民精神面貌和综合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壹街社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社区居民已经逐渐养成人人学礼、知礼、守礼的良好习惯。下一步,都江堰市将继续以“六讲”为载体,以弘扬天府文化、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有效融合,持续组织引导基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和市民素质,让“都江堰温暖”成为都江堰又一张名片。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