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海归大熊猫“暖暖”结束隔离检疫与公众见面

2017-12-28 21: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成都12月28日电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暖暖”于28日结束了回国后的隔离检疫生活,入住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盼盼园新家,与公众见面。

据了解,为庆祝大熊猫“暖暖”入住新家,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与都江堰市人民政府携手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暖暖”的新年见面会,陪“暖暖”过一个温暖的新年。活动上,都江堰市政府向“暖暖”颁发了“身份证”,“暖暖”的新家设计师志愿者分享了志愿故事,游客们纷纷在留言墙写下对“暖暖”的祝福。

下午15时20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忠和都江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小峰共同揭开大熊猫“暖暖”的档案铭牌。十多分钟后,“暖暖”才懒洋洋地走进新家外圈。刚刚入住的“暖暖”对新家很是好奇,绕着新环境巡视了一周。

为了陪同“暖暖”共同度过在都江堰市的第一个新年,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的饲养员和粉丝志愿者们一起为“暖暖”布置了极具年味儿的新家。不仅如此,“暖暖”还收到了别出心裁的新年礼物:来自马来西亚国家动物园的饲养员们隔空送上了视频祝福和想念,而毗邻青城山的川外学子们也用15种语言对“暖暖”回到都江堰表达了欢迎和新年祝福。

据介绍,大熊猫“暖暖”,雌性,谱系号977,2015年8月18日出生于马来西亚,父亲“福娃”,母亲“凤仪”,2017年11月15日回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此后,按照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规定,“暖暖”开始了隔离检疫生活。在隔离检疫期间,“暖暖”逐渐适应了家乡的环境。据饲养员介绍,“暖暖”性格活泼,喜欢搞“破坏”,喜欢和人玩耍,特别喜欢家乡的胡萝卜,但对美味的竹笋置之不理,目前体重86公斤。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是全世界最大的大熊猫国际、国内科研合作平台,目前已经与12个国家14个动物园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大熊猫科学研究、公众教育、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随着“暖暖”回国,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海归大熊猫种群已增至12只,形成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完)

原标题:海归大熊猫“暖暖”结束隔离检疫与公众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