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擦亮“民生品牌” 许人民美好生活

2017-12-29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我市举行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综合验收汇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

2017年,我市民生实事实施具体项目70个,涉及交通出行、环境治理、教育医疗、百姓安居等10个方面,市民代表总体满意率达97%。

在认真听取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汇报和市民代表发言后,范锐平说,28年接续奋斗塑造了政府民生品牌,建立了市民希望工程,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上,我们要接好棒、加速跑。6位代表的发言入情入理、理性睿智,是党员干部最好的民心课、民生课。人民有需要、市民有期许,我们唯有体味民生百味,把民生短板当成工作重点,把民生小事当成工作大事,一件一件落实,让生活更舒心,让城市更美丽。

范锐平指出,做好新时代民生工作,要科学判断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趋势性变化,切实找准民生领域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一落实、接续奋斗,让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范锐平强调,当前要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必须坚持以市民感受为导向,努力回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以补齐短板为重点,着力解决民生领域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坚持以共建共享为核心,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全市上下要紧扣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抓紧筹备、科学谋划,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论证、筛选普惠性强、涉及面广、群众急需的明年民生项目,优先保障资金需求,把项目做细、做好、做实,把民生实事办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罗强强调,2017年,我们紧紧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怨问题,在多谋民生之利上出实招、做实事,用网络理政平台察民情、汇民智,用大数据分析引领行政决策,用错时延时工作制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确保了2017年十大民生实事圆满完成。2018年,要坚持问需于民,精准设置民生项目;坚持问计于民,共建共治共享;坚持问效于民,加强监督管理;坚持取信于民,层层压实责任。

会前,市民代表们前往芳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盛邦菜市等民生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建设完成情况。

市领导谢瑞武、苟正礼、王忠林、范毅、郝康理,四川天府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任远,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参加会议。 (记者 钟文 张家华)

原标题:擦亮“民生品牌” 许人民美好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