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未来三日 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或转好

2017-12-29 07:3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28日23时,环保部官网发布的城市AQI实时报

连日来,影响全国多城市的重污染天气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势。来自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实时监测数据显示,昨日17时,在全国74个重点城市中,兰州、西安两个城市的AQI指数已经达到严重污染,还有10个城市的实时数据已经达到了重度污染。受持续静稳、逆温、高湿等极端不利污染气象条件的影响,四川盆地自12月19日起开始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至昨日已持续10天。据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专家预计,29日盆地区域性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改善,30日有望结束本次区域性污染过程。

持续污染

全国多个城市出现严重污染

全国多个区域的城市正在经历着持续的重污染天气,包括西南、西北、华北等地存在区域性污染。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显示,昨日17时,多个城市AQI指数出现“爆表”,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吴忠、固原、中卫的AQI指数达到500,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截至昨日22时,全国有13个城市的AQI指数达到500。

全省区域性污染也依旧持续。27日全省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120.5μg/m3,较前日上升了3.3%。截至28日15时,成都、眉山、乐山、雅安、自贡、泸州、宜宾、达州8市为重度污染,绵阳、德阳、广安、广元、内江5市为中度污染,资阳、遂宁、南充、巴中4市为轻度污染。截至28日17时,全省重度污染城市范围已经扩大到9个城市,其中达州市的AQI指数实时数据已经达到了307。

区域性污染过程

将自北向南逐渐改善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未来三日,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逐步转好,华北、华东、西南等地区重度污染过程将结束。同时,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专家介绍,预计29日,盆地区域性污染过程将自北向南逐渐改善,盆地西部和南部大部、东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30日,结束本次区域性污染过程,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31日,盆地西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为良至轻度污染。

昨日,成都市再次召开环境空气质量保障专家会商会。专家根据数值预报和人工预报综合判断,2017年12月29日~2018年1月1日成都将为轻度至中度污染,2018年1月2日为中度至重度污染。同时,建议全市所有区(市)县继续严格落实各项减排措施,强化扬尘管理,防止停工工地土石方作业夜间复工,同时加强对未停工工地扬尘排放的监管及强化对施工路段道路交通组织以及施工工地柴油工程机械的监管;加强对主要道路洒水降尘和保洁力度,尤其是一些进出城道路以及城郊区域的道路。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未来三日 全国大部地区空气质量或转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