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儿子车祸死亡获赔69万 父亲想多分点起诉前妻

2017-12-29 12: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10月,自贡荣县人李某因交通事故死亡,获得赔偿款69万元。12月11日,其父李某然以之前与前妻达成的分配协议显失公平为由起诉,请求判决撤销分配协议,并要求被告前妻在先期已支付15万元的基础上再支付15万元。起诉当天,荣县人民法院双石法庭进行了巡回审理,最终通过调解促使双方达成协议,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10万元。

赔偿款分少了 父亲起诉要求多分点

今年10月,17岁的荣县人李某在江苏因交通意外死亡,获得赔偿款69万元。

李某的父母早年已经离婚,作为父母,均具有分配遗产的权利。为此,今年11月19日,双方就赔偿款达成分配协议——父亲分25万元,母亲分44万元(包含丧葬费等费用)。实际中,女方已先行支付15万元给男方,剩下10万元待付。

只分得15万元,剩余10万元还不知能否得到。12月11日,父亲李某然以分配协议显失公平为由起诉,请求判决撤销该协议,并要求被告前妻在先期已支付15万元的基础上再支付15万元。

法官入户审理 达成调解再付10万元

办案法官介绍,该案案情相对简单,遂于受理案件当天,经原、被告双方同意,办案法官到被告居住地进行巡回审理。

据了解,在李某几岁的时候,原、被告就已离婚,由被告作为第一监护人将李某拉扯长大,承担了较多的抚养义务。而原告仅每月支付350元抚养费,承担的抚养义务较少。因此,根据承担抚养义务的大小,在赔偿款的分配比例上理应也有所体现。

经过调解,办案法官最终促使二人再次认同之前的分配意见,达成调解协议。除去之前支付的15万元,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10万元。

目前,该案已履行完毕。

徐邦杰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袁伟

原标题:儿子车祸死亡获赔69万 父亲觉得分少了起诉前妻要求多分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