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号线一二期工程郫都区段区间贯通并车站封顶

2017-12-29 13: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年12月29日,6号线一二期工程郫都区段地铁工地双喜临门,郫筒站-和平街站区间右线盾构机实现贯通,和平街站主体结构也在同一天实现封顶。至此,该线郫都区段内除犀浦站、望丛祠站外,其余6座车站主体结构均在2017年实现封顶。

据了解,6号线一二期工程北起于郫都区望丛祠站,途径高新西区、金牛区、成华区、锦江区,南至高新区观东路站,整体呈南北走向,线路全长约47.0km。6号线在郫都区范围内共计1座停车场及8座车站。

地铁施工方表示,该区域在施工中面临诸多困难:一是地质条件对工程桩成孔、盾构机掘进均有较大影响。根据对沿线周边工程的调查及勘察,郫都区范围内卵石层埋藏深度浅,且地层中含有大量大粒径漂石,漂石强度高、粒径大、分布不均匀,最大粒径达80cm。二是地下管线复杂。沿线大部分车站区间均位于郫都区城区,地下管线错综复杂,且深度大,改迁困难,施工难度较大。三是个别站点外部条件受限。望丛祠站、和平街站两侧建筑物密集,地处繁华闹市区,施工外部条件要求严格,施工用地紧张。

为保质保量兑现各车站、区间施工节点,早日连接鹃蓉,拉近城郊距离,面对以上困难,建设分公司组织参建各方加大投入确保盾构始发接收条件。郫都区范围内9个车站,建设高峰期最多投入劳动力3000余人,确保各车站工作面工序搭接紧凑,确保全区14台盾构机的顺利下井。和平街站需要为盾构过站提供条件,必须在2017年底实现封顶,工期压力极大。为确保节点兑现,和平街站主体结构施工全过程保证300余人同时作业,加大脚手架、模板投入,仅用时73天完成封顶,创造了6号线标准车站的最快施工记录,为盾构站内过站创造了有利条件。

截至12月29日,6号线一、二期共有17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21座车站正在进行结构施工。全线投入的44台盾构机中29台已下井,24台正在掘进,全线累计掘进量占总量的15%。

原标题:6号线一二期工程郫都区段区间贯通并车站封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